close

這天的行程超滿,我們這天又要更早出發了,不過這天綠豆沙想要拍日出

於是乎五點四十五分就醒了,化好妝整理好行李後,這次很快跟北鼻休戰

我們將行李於06:30AM放在門口後,就往船頂去囉!!!OMG,清晨的埃及真的真的爆冷的

我冷得皮皮剉,可是好巧不巧,今天的太陽被一行的樹擋住啦

到了快七點都沒看到((只有一點點光)),在我們要作罷去吃早餐的時候

一對大陸夫妻跟我們說要我們等一等,忽然,太陽真的升起來囉,開心的哩我!!!

不過被樹擋住真的是照不到美麗的日出ㄋㄟ

浮腫的綠豆沙和清晨的埃及景色

VIEW很不好的日出請大家看囉,是不是只看的到一團紅光

好心的大陸夫妻幫我們拍一張和不清楚的日出的合照

((那位男生懂得拍攝技巧還真多,我實在不知道他當時在跟我說啥拍攝技巧ㄋㄟ))

但他幫我們拍的合照實在是很好看呢,3Q啦!!!

這時要跟大家報告的是,一早我們就看到一大堆熱氣球在遠方升起囉

讓心癢癢的綠豆沙等一下要去問問阿海有無機會搭到熱氣球,還有價錢多少摳摳

匆忙照完日出,到餐廳用早餐,這天的早餐可說是戰鬥式早餐呢

因為我們下去吃已經是七點快五分囉,距離要出門的時間只剩下二十五分鐘囉

七點三十分一到,離開住了四天三夜的遊輪往第一站:帝王谷去囉

上了遊覽車,阿海跟大家報告坐熱氣球的價錢跟時間,不聽還好一聽真的是不得了

時間是早上五點鐘就要出發,價錢135美金,要不要這麼貴阿我說(且要預約)

不過因為時間來不及且人數不足下,大家搭熱氣球的需求沒啦((以後還是有機會的啦))

車子到了帝王谷後,綠豆沙才被告知這不可以帶相機進去,所以在這邊的照片少之又少

帝王谷的票一次都開放三個墳墓給遊客參觀,這次我們參觀的分別是

KV14 (Simtah)、KV16(Rames I)、KV47(Tausert/Setahkt)

我只能說早知道我就放棄參觀這三個墳墓,直接另外買票去看圖坦卡門的墳墓

因為這三個墳墓真的是沒甚麼好看的,下去的時候熱熱又悶悶的空氣

讓我北鼻很擔心我的身體,但是我有吃藥應該是還好啦,所以說以後要跟團的各位

記得若去埃及的帝王谷時,若對當天開放的墳墓沒興趣,而你只想要看圖坦卡門的墳墓時

不彷跟領隊和導遊溝通看看可不可以以三個 換一個囉,但請記得不要脫隊

若真的可以的話也要跟導遊領隊協調看完後要在哪碰面喔,免得造成困擾

P.S.給旅行社的各位,當天我和其他團員一致的看法都是我們都願意再多花一點錢去看

圖坦卡門的墳墓,建議以後可以在行程裡面多加這一項以免造成大家的遺憾阿

以下就是在帝王谷拍得少的可憐的幾張照片,沒辦法只能在外面拍拍而已

若你偷帶進去,到時候記憶卡或是相機被沒收~~~~~~~~~>那可是你家的事情囉

順便介紹帝王谷的一點東西,古埃及從十八王朝到二十王朝之間

古埃及的首都從曼菲斯遷移到底比斯(現在的路克索),而法老王也離開曼菲斯的金字塔時代

選擇在帝王谷為國王的墓地,一來是因為這裡的山很像金字塔

二來是因為金字塔的墓太長被盜囉,所以選擇路克索Deir-al-Bahri後面的山谷

然後將墳墓鑿進山谷中,這種做法可以選擇較為隱密而逃避盜墓者的侵擾

路克索西岸除了國王墳墓外,還有皇后、皇子和貴族的墳墓區,

另外還有法老王的祭祀神殿,即使法老王已經藏到谷裡的秘密墳墓,

祭司依然為永恆的王日夜向天神祈禱,可是帝王谷的墳墓到最後還是逃脫不了被盜墓的命運

而這些盜墓者就是那些挖掘的工人囉,不然哪有人這麼厲害都找得出位置

在帝王谷結束超趕的行程後,我們匆匆趕往下一個景點:哈茲舒普特女王神殿

阿海和IRIS都開玩笑的說應該是熱湯神殿(哈茲=HOT 舒普特=SOUP)--題外話

現在說真的啦,哈茲舒普特可說是埃及的武則天阿,不過他的時代比武則天還要早好久呢

先來介紹這位大家不陌生的女王,哈茲舒普特(Hatshepsut),他是十八王朝第五位統治者

是圖騰摩西斯一世(Thutmos I)的女兒,這位古埃及歷史上最有名的女法老王相當傑出喔

根據古埃及的慣例,她嫁給自己的同父異母弟弟圖騰摩西斯二世(Thutmos II)

生下了圖騰摩西斯三世(Thutmos III),圖騰摩西斯二世死於西元前1479年

年幼的圖騰摩西斯三世即位,而這位女王成為攝政王輔佐,共同執政6年之後

這位女王篡位成為法老王,她穿著男性的服裝,英明地治理朝政

並得到太陽神殿祭司的支持,後來這位女王在底比斯的Deir-al-Bahri蓋了神殿

在壁畫上描繪自己出生時的神蹟,宣稱自己是太陽神阿蒙之女

以此讓自己法老王的地位正當化,這位女王在西元前1458年失蹤(執政15年後)

當時圖騰摩西斯三世發動叛變奪回自己的政權,還將這位女王蓋在Deir-al-Bahri的神殿

雕塑和祭壇全部損毀,將將~~這就是鑿在山壁上的神殿啦

我真的只能用佩服來歐漏古埃及人工藝的厲害阿((阿布辛貝神殿也是鑿在山壁雕刻而成的喔))

從入口過去要再坐接駁車,不過真的只有短短的距離我說

這座神殿在我是小朋友的時候就知道囉,電視和書都有介紹

不過綠豆沙親自到這時,那種感覺就跟在阿布辛貝時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只能說在一堆遊客中要拍獨照真的是很不容易阿

這邊的雕塑真的都像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都被破壞的很慘

再加上千年以來的風化,雕塑真的保存的不是很完整了((好可惜阿))

找到幾尊雕塑還算完整的拍了照

說到這張我真的很佩服張先生,天氣這麼熱還能以拍寫真的FU在拍

還跟我說這是意境意境,我不懂等等的((暈))

那之後拍婚紗也請用這種感覺拍一定效果VERY GOOD蛤

旁邊的新王國建造的神殿都風化到不見了,走馬看花了十幾分鐘後

我只知道這邊的雕塑和壁畫都被刮掉,沒甚麼特別的可以看

走回去下面的咖啡廳時,看到要來戶外教學的學生

原來他們也是要來看看自己祖先的歷史阿

在熱湯神殿待了一會兒後,我們要到第三個據點:曼儂神像囉

不過路上我們在遊覽車上看到路邊有人在進行考古挖掘的工程喔

這真是太神奇了,難道又發現新的古蹟了嗎?聽阿海說好像是RAMES II的古蹟喔

現場就有幾位考古學家和探勘的機器囉,好特別喔,我居然可以當場看到呢

我想可能跟自己原本主修的科系有關吧,所以我才會這麼瘋歷史和古蹟之類的地方

但我要說的是我最愛的還是埃及這個國家喔((這可是托尼羅河女兒之福阿))

其實到這個曼儂神像時,綠豆沙已經好累了((不餓但很累))

可是為了古蹟,我一定要忍耐,所以在看到這兩座神像後,我精神又來了

綠豆沙和曼儂神像合影

陳院長賢伉儷的喬巴情侶裝成了旅遊拍照的景點啦

說到這,我也本來可以買到情侶裝的,可是都賣光了SIZE了(晚了一步阿)

人體比例和曼儂神像,大家就可以知道神像有多大一尊了吧

這兩尊石像是矗立在底比斯入口的雕像是阿曼荷坦普三世的神殿遺跡,高達19.5公尺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他的臉因為千年以來風化的結果,導致毀壞的差不多了

且阿海告訴我們這兩尊神像已經修復100多次囉,這尊雕像在之前一次崩落

據說掉落在地上的,石塊會唱歌,就是在起風的天氣裡

微風吹過石塊會發出音樂的聲響,埃及人相信這是來自神的音樂

能夠聽到音樂的人表示是受寵愛的人,於是,從西元130年起,就有無數

的歐洲人前來這哩,希望能夠聆聽到神的音樂,不過自199年修復以來,音樂就消失了

中午前三個行程終於走完囉,今天的中餐是努比亞風味餐喔

在這邊因為他的屋頂是一個洞一個洞

害我吃個飯還要戴帽子遮陽光((真的很逗趣就是))

東西不難吃,還有冰淇淋可以無限量的吃喔

吃飽飯足後,下午第一個景點也是我期待很久的卡納克神殿囉

在路克索,可以看到他們的城市和房子建築比起開羅要先進很多很多

因為這樣我很喜歡這個城市,看起來也格外讓我覺得很舒服

((請看以下的街景囉~美~))

結束午餐後,緊接著要登場的是卡納克神殿,卡納克神殿是底比斯最重要的神廟

是古埃及王國和新王國時期法老王們祭祀的地點,結合了神壇、列柱、塔門和方尖碑

在綿延一千五百多年的時間歷經不同的法老王,歷代不停的增建和整修,整座建築非常龐大

這個神殿可以容納十間大教堂阿,卡納克神殿主要包括三座神殿,

分別是阿蒙神(Amon)、穆特神(Mut)和曼圖(Monthu)

阿蒙神神殿位於中央,曼圖神在北邊,穆特神在南邊,神殿外圍還有一座遼闊的露天廣場

神殿裡還有一池神聖的小湖,據說以前是給法老王和皇后游泳的地方

(可惜時間關係我沒去看)

從售票口到這個入口還真的有夠遠的啦,中午頂著大太陽的我們,都要被曬暈了

這邊的建築保存的還不錯,很完整

但這羊頭獅身的頭有的都失蹤去了,真的好可惜

看著阿海解釋的照片後面,神像的頭也不見了((驚!!!))

神殿一隅

拉姆西斯二世的雕像

過了這個門就是大柱室啦

這裡的柱子之大是我這幾天看的神殿裡面最大的(等一下就有圖可以證明囉)

天花板隱約還看到壁畫的顏色,很強吧!!!這麼久了還可以保存顏色

牆上一堆的壁畫

北鼻在多柱室合影

走著走著方尖碑也到囉,這裡有哈茲舒普特時期保留最完整的方尖碑喔

雕刻很精細吧,但這些象形文字我都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得懂我就靠考古吃飯囉,去大學裡面騙吃騙喝囉

這個方尖碑是哈茲舒普特留下的喔,是現在最完整也最高的方尖碑

當初圖騰摩西斯三是企圖要湮滅這一段歷史,但時間卻偏偏僅留下這一根方尖碑

向世界證實她的存在,而碑上刻的銘文述說著『立這座紀念碑是不想讓以後的人

不知道理由,我想給我父親-阿蒙神-一件禮物,並且用金銀來為禮物增加光彩』

這座方尖碑是以紅色花崗岩製作,這個岩石採自亞斯文的採石場

然後藉著尼羅河氾濫時順著尼羅河運到底比斯

綠豆沙的題外話:((當初圖騰摩西斯三世無法塗抹掉碑上的銘文,

都是因為銘文理有阿蒙神,塗抹掉會對他不敬,但沒想到他企圖湮滅,

企圖湮滅就是用一堆的岩石埋起來,讓大家都看不到這個方尖碑,但卻為

這個女王留下最完整的方尖碑給後世,不知道他若還在世知道這件事會不會吐血))

這個方尖碑之高,搞得我跟北鼻照起來超級小一隻的

這個甲殼蟲是埃及的神聖動物,據說在這邊繞六圈默念心願就會實現喔

以下是我北鼻繞六圈的證據,但不知道她許了啥願望((我想大概是中樂透這種心願吧))

綠豆沙當然也有繞囉,希望心願能快快達成囉,甲殼蟲你人最好了

這個傾倒的方尖碑((據說也是哈茲舒普特的方尖碑喔))

這個神壇超多人在這的啦,可想而知埃及的冬天有多麼受觀光客歡迎了吧

現在隆重為大家介紹的是剛剛前面有提到的多柱室

柱子之大,你看綠豆沙以人形比例測量,大約要八到九個人才能圍成一圈喔

這張我看到就好笑,雖說我本來就要拍這個景象的照片

但是我北鼻後面的那個人的腿剛好在他的腳那邊,這不就變成柱子太大的意思了嗎

((北鼻看到不要罵我阿,我真的只是要你表演這邊柱子很大))

對了這邊的柱子共有134根喔,都是這麼巨大的柱子就是啦

再來一張更清楚的方尖碑近照,這樣看得清楚了是吧((他太高了,我抬頭看她頭都暈了))

從門外照進去多柱室裡面是不是可以看到裡面的柱子真的很巨大呀

又是大柱子

我跟拉姆西斯二世雕像合影

第一中庭的廣場

也是神殿裡面的一隅

拍的時候本來沒有人,想說要好好拍一下的

沒想到有三個冒失鬼居然給我闖進來,雖說是開放的,你們也不要我進來也跟著進來吧

最後要跟卡納克神殿說掰掰囉((為什麼跟神鬼傳奇裡面的VIEW不一樣,是說我電影看太多吧))

真的要說掰掰囉,最後來個跟神殿合影結束在卡納克的遊覽囉

這個駱駝我應該在那邊就要買的,深咖啡的那隻,好後悔喔!!((她好可愛說))

緊接著是到路克索神殿,這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啦

一到門口就看到一個方尖碑和一個斗大的頭像

我還是依樣趁著阿海在講述歷史時,要北鼻給我立正站好,好讓我幫他拍照

因為現在先拍他,等一下出來再拍我((沒錯!!這就是我的策略))

神殿前的方尖碑是拉美西斯二世時建造的,原本有兩根,但現在其中一根在協和廣場

兩根三面都有刻上銘文,不斷重複出現拉美西斯二世的名字,說他自己是神寵愛的

是威武的戰士,描寫他為了尊敬他的父親--Amon,在路克索建立神廟

拉美西斯二世是上下埃及的國王,是太陽神拉所選擇的國王

所以啦!!!每一個法老王都會為自己豎立方尖碑,上面說明自己的功業

方尖碑通常非常高聳,除了炫耀的意味,還為了讓一般人知道神殿之所在

方尖碑的頂端像是金字塔頂,上面漆上陽光般金黃的顏色,象徵太陽神的榮耀

路克索神殿是新王朝時期拉美西斯二世建造的

在他打敗了西泰族(Hittites)之後

為了對底比斯的守護神--阿蒙(Amon)、穆特(Mut)、可斯(Khons)表示尊敬

也為了一年一度舉行的迎神慶典

(但路克索神殿就是為穆特而建的喔,因為穆特是阿蒙的妻子)

兩尊石像的其中一尊臉部已經毀壞了

神殿裡面的好多角落

北鼻你應該把包包背後面的,這樣很不好看ㄋㄟ

這是圖坦卡門跟他的妻子的雕塑

照片太多,為了不贅述太多冗長的文字,請大家看書喔

在這邊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性神",超多遊客都在摸他的生殖器官

據說摸了可以生男生的樣子,但是綠豆沙想要的是女生,不過我還是摸了((好玩嘛))

這裡的柱子我很愛喔,雕刻成蓮花的樣子

這邊的雕刻因為基督徒的關係,有很多毀壞的地方

因為基督徒將他們自己的壁畫覆蓋在原本的壁畫雕刻上,

搞得原來的古埃及壁畫,雕刻都損毀的非常嚴重,

這對於相當熱愛埃及的綠豆沙而言,只會讓我更討厭基督徒阿

一連串拍照花絮,天色都晚了

這張我也愛囉,北鼻也把我拍得很好看呢(但這張其實我已經累了)

該是說掰掰的時候囉

不清楚下面有遺跡的清真寺就這樣蓋在上面

後來挖角到這座神殿後,他的入口才轉而往另一個地方進入

因為現在的埃及是阿拉伯世界阿,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多神教的埃及啦

該是說掰掰的時候,也正是換綠豆沙拍照的時候啦

好不容易找到比較完整的雕塑可以一起拍照囉

另外一張是應IRIS的要求拍的喔,她超愛LUFY的

話說這次我們和陳院長賢伉儷的海賊王T SHIRT引起蠻大的回響阿

我只能說只要你們常去逛街就一定可以買到囉,但下次是何時就不知道囉

現在要播放的是綠豆沙一連串的寫真集

最後真的是要掰掰囉,來個路克索的全景照((遊客超多的))

這個道路一直延伸可以到卡納克神殿喔,就像是銀河一樣

阿蒙神和穆特神就可以相會啦

這裡有人面獅身的雕塑

最後以YA來ENDING我們的神殿、墳墓以及金字塔行程啦

因為這一個景點結束後,我們就要到紅海去享受啦

來到下榻飯店,這裡瀰漫著聖誕節的氣氛,有多濃呢?

大廳和室外有好多聖誕樹,室內也布置著濃濃的聖誕氣氛阿

一進去大廳還有迎賓飲料喔!!!!

((這是我覺得住的最高級的一間飯店喔,等一下有圖有真相))

瞧!!!聖誕味

這天要介紹的是我們的晚餐是吃中式合菜喔,真的好吃極了

要不是我晚點要去吃KFC,不然我一定多吃一點

這天吃完晚飯,我跟北鼻一路逛阿逛((要買紀念品)),逛到KFC

原本只要點一個漢堡和飲料的,沒想到店員會錯意以為我們要點套餐

但~~~~來了個套餐也不錯啦,因為薯條好好吃,跟台灣麥當當的一樣好吃

可是奇怪的是為什麼台灣的KFC薯條部怎麼好吃呢?

這一張圖可以看到北鼻似乎在覬覦我手中的漢堡,真的是很逗趣的一張阿

不過奉勸各位,埃及的幣值比我們大5.7倍,所以這一餐超級貴的,要兩百多耶!!!

噹噹噹~~~以下就是要為大家介紹的我們的超豪華房間

有多豪華呢?有大客廳,有BAR,還有客人用的浴室,是說我們主臥室也有耶

我看有二十幾坪喔,比我之前住在台北的房子還要大勒,請自己看囉

這天一洗完澡就昏迷了,只有我北鼻還在看電視,先掰掰囉各位

明天到紅海的行程很精采喔,請千萬不要錯過喔,讓我畢生難忘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