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又被挖起來啦,沒錯06:30AM morning call,八點從郵輪出發

嘿嘿~~~這天搭的交通工具是馬車喔,坐著馬車朝EDFU神殿出發囉~~~GOGOGO

陳院長賢伉儷甜蜜合照

綠豆沙和北鼻甜蜜合照CHU

各為這就是今天唯一一個要參觀的神殿--EDFU

全名是EDFU TEMPLE of HORUS (伊迪芙荷魯斯神殿),這座神殿來頭可不小囉

他不僅是全埃及保存最好的神殿,其規模也僅次於路克索的卡納克神殿喔

建於西元前237年,當時是托勒密王朝時期,建築工程一直持續到西元一世紀才完成

埃及人相信這個地點,就是當初代表下埃及的荷魯斯與下埃及的塞特(Seth)作戰地點

長久以來一直都有神殿在此,甚至從史前時代,就有茅草築城的神殿了

荷魯斯是天空之神,也是地獄之神奧塞里斯和象徵法老王之母ISIS的兒子

經常以鷹頭人身的造型出現,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吧

我記得阿海說完他的歷史沿革後,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在大門廣場前拍照((真夠暈ㄋㄟ))

還好不聽話的綠豆沙早就在阿海認真講解時就偷跑一步啦

所以在這也殺了不少照片就是囉

EDFU位於亞斯文北方約65公里,這是希臘統治時期建立的城市,希臘稱之為太陽城

曾經是宗教、商業中心,顧名思義,這是祭拜荷魯斯的神殿,我們在前廳就看到一隻大老鷹

第一個塔們還繪製荷魯斯和妻子哈特的壁畫,這個位置為丹德拉(Dendera)的哈特神面相呼應

荷魯斯神廟每年夏天的第三個月都有一個儀式,讓荷魯斯和哈特見面,到了這天

哈特神廟的祭司把哈特的雕像放在三桅帆船內,將哈特送到這裡來

讓他們夫妻倆見面,這種傳說是不是類似中國的牛郎與織女相會的七夕情人節阿

我北鼻正在幫一位英國老婦人拍照呢,很認真齁(拍完的成果,連那位老婆婆都很歐漏ㄋ)

阿海今天穿了埃及特有的長袍帶我們一起參觀EDFU神殿

到現在天花板還留有一點顏色喔,是不是很神奇,隱約看見的圖畫超級細緻

阿海超認真講解中,但我實在不記得當天他說啥了((阿海歹勢啦))

接下來是一連串EDFU照片花絮,你就可以看到這座神殿真的保存的非常完整喔

天花板會黑黑的,據說是基督徒造成的,裡面的廊柱廳(也可稱為沙草式石柱廳Wadjit)

像是以石柱圍繞的希臘式的房間、密室,其最大特色是石柱的造型

柱頭以莎草的樣貌設計,非常獨特,在這裡可以體驗這種巧妙運用石柱來達到宗教

神秘而神聖氣氛的效果,透過光影的反差運用,讓人不知不覺地平靜下來

兩邊分別的兩間小密室,一是圖書館,一是更衣室,但現在已經看不出來了

這裡是內墊祭壇,祭壇被許多房間包圍著,依造順時鐘方向,首先是供俸荷魯斯

神穿著長袍的亞麻布、供奉國王皇冠的房間、奧塞里斯密室;西側是勝利之室

裡面有一作荷魯斯乘坐的三桅帆船、哈特神殿、太陽神雷神殿、梅西神神殿(Mehit)

梅西神是守衛重生之路的母獅。不過下面這個是仿製品,真的已經被搬走了

當天超多人擠在這個門口拍這個景點囉,綠豆沙好不容易擠進去拍了這些呢

這個地方我也忘記阿海在講啥囉,已經都不可考啦,我只記得河馬由小變大的壁畫

適逢歐美過聖誕節,好多歐美的人都跑來這度過聖誕節

瞧!!!拍個景點都被一推歐美人士圍繞,每一張照片裡面都不可能是獨照

來到前廳的小廊柱廳:較小的廊柱廳裡面有一口井,稱之為尼羅河密室

在這裡終於可以有獨照囉,北鼻把我拍得很美喔((偷笑中))

看!!北鼻我幫你拍得多好看,人物和背景恰到好處

這裡的小貓不乖,不像開羅博物館裡的小貓都乖乖讓人拍照

右邊那張北鼻拍的窗子,很美吧^^

結束兩個小時的EDFU神殿之旅,我們要趕在10:30AM回到郵輪啦

因為郵輪準時10:30AM要開船北上囉,經過前天的房間驚喜後

我跟北鼻超期待今天的毛巾藝術,本來以為他會折鱷魚之類的

可是回到房間卻看到這個天鵝親嘴,當下確實有點有失望><

雖然失望,但是我們兩個還是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左上角的綠豆沙真美阿,北鼻把我拍得好好看喔((給你一個讚))

今天的午餐也是豐富到不行,有三隻很大的鮭魚,由師傅幫你服務

甜點水果也是多到不行,看著看著我不吃都飽了

吃到一點十五分時,船上的人突然搖鈴告訴我們要過橋囉((沒錯就是要過亞斯文大壩))

在這可以看到他是怎麼調解上下游的水量讓船過去的喔

這時大家匆匆忙忙趕到船頂上,這時太陽之大我都快被烤焦了

((我說啊!埃及冬天的太陽大概也有個三十幾度吧,熱到爆,夏天的太陽怎麼得了阿))

這時候遙望水壩的遠處,美景盡收眼底阿

原來控制水閘門讓各個船通過的情形是這樣阿,讓我眼界大開阿

這一張二十幾張照片就是水量調降到閘門打開的一連續連拍阿

看完這個之後,下午的影片欣賞又開始啦

北鼻那個豬頭沒跟我說他要去看影片,害我在船上到處找他

我真的以為他不見了,超級擔心的((當時心裡真的很害怕))

到了四點下午茶又開始啦,這天改在室內,早就占好位置的我們已經先拿好餅乾囉

一邊吃一邊欣賞影片,介紹著考古學家以及埃及古蹟的相關歷史

影片欣賞完後,綠豆沙跑去跟船經理合照,不過他本人比較好看有很濃的男人味

你若現場聽他講阿拉伯文,會覺得他真的好有魅力喔((香水噴得很濃倒是真的))

五點多左右,太陽也要回家去囉,但夕陽照的尼羅河是亮晶晶的呀

船頂上只有小貓兩三隻,綠豆沙只好自己玩起自拍玩的不亦樂乎

但夕陽西下的尼羅河畔真的好美好美,水面上被夕陽照的是遍地黃金一般

這天大概是我覺得最愜意,行程最不趕的一天啦,雖然每天還是要起一大早

但這天不用東跑西跑,可以整天待在郵輪發呆也好,睡覺也好度過這不用面對現實的假期阿

今天適逢聖誕節的前夕,郵輪上準備好多食物雕刻和各式各樣的蛋糕甜點給我們喔

一進去餐廳後眼睛都開始發亮了我說,真的是很有心的準備呢

為了怕應景的蛋糕甜點們被破壞,我命令北鼻趕快去拍

結果你看,我說的沒錯吧,好多蔬菜水果都被雕刻成這些可愛的動物跟花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超級美又豐富的聖誕前夕佳餚呢

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她們的用心,這天的蛋糕甜點可說是色香味俱全阿

貪吃的綠豆沙當然拿了一堆的甜點,反正吃不完北鼻會幫我吃

吃到一半,船經理和其他船上的隊友們都開始打鼓唱歌起來囉

我真的覺得他們都好快樂喔,享受當下的歡樂氣氛((另外他們真的很會載歌載舞))

你看你看他們還做了一個埃及豔后的蛋糕呢,可是我都沒吃到

還是說他後來放在那邊給大家品嘗,也罷!!!沒吃到就算囉!!拍到照片就滿足囉

綠豆沙學這隻魚逗趣的樣子((事後發覺應該舌頭吐長一點))

另外旁邊各式各樣的雕花都是用蔬菜做的喔,廚師還會在旁邊一一介紹給大家聽((貼心喔))

那天我還看到廚師和船上的人也在那邊跟這些雕刻拍照,我想是要為自己的作品留下回憶囉

晚上的聖誕舞會,請了旋轉舞和肚皮舞的人來為我們表演

阿海很壞的說那個跳肚皮舞的女生是果凍((因為真的好肉,肉到全身的肉都在震動))

台灣跳肚皮舞的女生都很苗條呢,為什麼埃及的都要肉肉的呢?(匪夷所思阿)

另外要跟大家報告的是這天我們小倆口又吵架啦,這次完全都是北鼻的錯

北鼻看到之後請反省,你就是太囉嗦的才會這樣,都是你不對((吐你口水!!!呸呸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