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到22號這天我根本睡不到一小時,根本等於沒睡嘛

離開前我照了我房間附近的燈飾,這應該算歷史級的喔

一大早凌晨一點多我根本一點也不餓,看到我們每個人一袋袋分裝好的早餐,高級!!

張先生睡了三四個小時,精神比我好很多

但卻藏不住他那浮腫的臉和惺忪的眼

我真佩服大家居然還可以吃,看了好幾個人都在吃早餐(I 服了U)

預計兩點出發到開羅機場的我們因為一點點的事情耽擱了半小時

不過沒關係,飯店到開羅機場只要40分鐘就到了,我們是早上3點40分的飛機到阿布辛貝

看吧!!!天都沒亮,根本就是晚上嘛,你看你看綠豆沙的臉根本變成大餅

收到明信片的朋友,看綠豆沙多重視你們,拼了命趕在離開前寄給你們,但卻讓我睡眠不足

Check in後,我們的行李是掛到亞斯文,但我們卻是要到目的地阿布辛貝

飛機是這樣飛的,開羅-->亞斯文(這時會有旅客上下飛機,在這停留30min~1hour)-->阿布辛貝

這天跟阿海在飛機閒聊才知道他一整天都沒闔眼,他跑到最後一排去補眠囉

(爽耶!!一個人做三個位置)

在這段航程(約1個小時40分鐘),我們抵達阿布辛貝是清晨六點多囉

到了機場不表示古蹟就在機場旁邊,這時我們得再坐接駁公車進去阿布辛貝神殿那

想到這我已經心花怒放囉,為什麼呢??

因為我這趟來埃及最想看的就是這個地方啦,四尊超大的神像

不到一小時已經到達阿布辛貝古蹟的入口處啦

在這買了水後,準備出發啦,GOGOGOGOGOGOGOGO~~~~

從入口進去還得再走個幾百公尺才會到

但我看到這個土堆心已經開始飛起來囉,因為等等只要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這四尊神像

那種不真實的FU又漸漸浮上心中了

登登登~~~~這就是我想了好久的阿布辛貝神殿

HIHI~~~我終於跟妳們見面啦,在DISCOVERY頻道和書看過你們好幾遍囉

阿布辛貝這個地點是以拉美西斯二世建立的兩座神廟聞名全球,一座是自己祭祀太陽神拉神

(Ta-Harakhty)、阿蒙神(Amun)、佩特神(Ptah)的神殿,一是妻子納法塔莉祭祀哈特女神的神殿

神殿完成於西元前1290~1224之間,迄今已經有超過3千年的歷史了

現在神殿外那四尊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已經成為繼金字塔之後,古埃及的象徵了

這兩座神殿展現了古埃及最著名的君王拉美西斯逼人的氣魄,和當時富傾天下的國勢

從19世紀起,阿布辛貝的兩座神殿成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旅行者的麥加

唯有沿著尼羅河上溯到亞斯文附近參觀過阿布辛貝,才是王道阿我說~~~哈哈哈

阿布辛貝的地理位置在埃及的最南端的邊界,也位於那塞湖的湖畔

是陸路通往蘇丹的的要塞,這裡大多是努比亞人(皮膚黑黑的就是囉)

五官跟我在開羅看到的北方人差很多(北方人比較好看也帥很多)

這個地方原本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是因為拉美西斯神殿遷移到這才興盛起來的

趁著阿海還在講解,我跟北鼻互幫對方拍了照(不然等到阿海OK,都沒啥時間可以拍說)

看到妳們的感覺好不真實喔,即便我站在你們的腳下

還是感覺不到那份真實感,好奇怪喔~~~~明明在我前面說

超過三千年以上的歷史到現在還是這麼令人震撼

陰陽雕刻的雕像超級美的,以前的人的技術未免也太先進了吧

進去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是我最後進去所能拍的一張可以看到神像的照片

話說當時還被守門的叫:Hey!! Chinese ~~

Oh~~come on !!I am not Chinese 所以我不會理你 

這張意外拍到北鼻向後看跟這些神像一起入境的照片囉

這些人名都是以前的考古學家留下來的印記

看完裡面的雕刻,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Amazing

時間不多的我只好抓緊時間在外面找地方拍照

北鼻不入鏡,那只好我出馬囉,這裡簡單介紹大阿布辛貝神殿(拉姆西斯二世神殿)

這是拉美西斯二世為四位全國性的神明所建立的神殿,這四位神明包括曼菲斯時期的創造神佩特

(Ptah)、太陽神拉(Re-Harakhte)、新王國時期被視為法老王之父的阿蒙神(Amun-Re)以及

拉美西斯二世本身(是說他自己想當神想瘋了,直接做比較快啦)

這裡有一個聖壇,不過大家都應該知道囉,就是那光之神蹟

裡面有三個神壇,中間的那一個有四個神明,包括拉美西斯二世,神壇的最高點在一年當中

有兩次會被陽光照到,分別是2/21以及10/21,最奇妙的是~~~~~

四尊中只有一尊照不到陽光,那就是月神佩特,你們說古埃及人的曆法是不是超強

那精算的程度之強,後世都無法得知,另外有看過書和電視的都知道這座神殿是重建的

所以現在光之神蹟都比原來的要晚一天了

重建的過程請大家自己看電視或是書吧,我在這就不贅述了!!!

接下來就是拉姆西斯二世為最愛的老婆蓋的神殿啦

這是為皇后祭祀女神哈特所建的,由於古埃及的信仰中哈特是太陽神拉的妻子

這樣的安排是呼應拉美西斯二世、太陽神拉、納法塔莉、哈特女神之間的關係

納法塔莉神殿(小阿布辛貝神殿)石像以及神殿的表現方式與拉美西斯神殿不同

這裡是將石像嵌入石壁中夫妻兩個人並列位置,有趣的是兩個人的高度一樣

顯示拉美西斯二世和妻子共享神所賦予的地位。這是相當不尋常的

石像還是有王子公主的塑像承歡膝下,門口還有眼鏡蛇的雕刻

這眼鏡蛇的雕刻是表示保護神殿的意思

看完這兩座大小神殿,拉姆西斯的比較吸引我倒是真的


最後要離開前,要北鼻幫我照一張綠豆沙和大小神殿的合影

好短暫就要離開這邊喔,雖然看來看去就是神殿雕刻

可是每一個都是走馬看花到我看完都不知道我看了甚麼((有點鬼打牆的意味))

散步回入口處的途中,看到面積超大的納塞湖,站在旁邊覺得一股涼意

在沙漠真的只要有水就真的感覺比較涼爽(冬天的風還是有點冷)

在這我們沒買甚麼紀念品,因為這裡賣的都比較貴((觀光景點搶錢阿))

最後依依不捨離開阿布辛貝,我們要搭飛機到亞斯文到郵輪享受四天三夜的生活啦

埃及航空的國內線怎麼會比國際線要好很多((匪夷所思!!!!不解阿不解))

到了亞斯文機場,我只能說他們國內的機場建築都好特別

都不忘將埃及的特色放上去呢,這裡前後機場牆上的壁畫我都照起來((是不是很美阿))

沿途經過ASWAN水庫,真的很美啊!!從遊覽車往外看出去就覺得美囉

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我們到了郵輪啦

還有迎賓飲料--洛神花茶(這不是我們台東的名產嗎?難道埃及也產阿)

但是還是台東的比較好吃比較好喝((我們還有洛神花蜜餞勒))

311就是我們的房號啦,行李不用自己拿都有服務生幫你送到房間門口真是太棒了

不過這可是一分錢一分貨換來的呀,畢竟小費付出去不是假的

中午12點30分到郵輪,1點準備吃中餐囉

郵輪上的餐點之豐富不是我在說,真的超讚又超好吃的((他們的甜點很特殊))

有西式以及中式任君挑選,畢竟來埃及的人來自世界各國

吃飽飯後幫自己的房間來幾張相片,我總覺得郵輪的房間很古老

感覺時光倒流回到30年代去了(是不是!!)

其實我們的房間真的好小喔,我那個29吋的行李箱可是橋了很多次才有一個位置可以放

吃完午餐,三點半又要集合囉,因為我們坐著風帆船在尼羅河上享受午後時光囉

這個船夫是努比亞人,他們自己做了很多手工藝品就在船上賣

最後很多人都殺價不成不買了,只有我北鼻殺價後用50埃鎊買了三隻大中小的鱷魚(台幣約250多吧)

在船上跟著船夫一起哼唱努比亞的歌,我只記得我們都呼應的唱:歐哩哩

然後努比亞的船夫就會自己唱起來,說穿了我們只是和聲呢

但這首歌聽起來真的不錯聽喔,阿海說這是他們努比亞的方言,所以他不懂意思

不過他們主要的語言還是以阿拉伯語為主就是囉

午後的尼羅河的風帆船,太陽西下的尼羅河畔風景真的很棒

看到我整理的這兩張照片就覺得我好想回埃及喔(都不用煩惱事情,一直放空享樂)

這種意境我超愛,列入今天我很愛的照片喔

在船上阿海答應帶我們去逛亞斯文的市集(就是類似台灣的夜市啦)

我們上岸後,很多人開始喊著他們肚子餓,看到麥當當大家都帶著好奇心跑進去

不過倒是有一堆人買了餐點出來邊走邊吃,我怎麼覺得他們的薯條比較好吃

這邊我們和鴻偉以前的同學一起合影,居然能在旅行團裡遇到北鼻朋友的朋友

好巧阿好巧,地球的確真的很小,繞阿繞的都會遇到周遭認識的人

P.S.埃及的消費真的很貴,連麥當當都比台灣貴很多,這叫我想吃也下不了手啦

在這市集停留了約半小時,我只買到五個香精瓶(有夠貴,感覺被那家老闆騙了)

在埃及的夜市不比台灣喔,東西少且衛生不是很好((阿海IRIS一直告誡我們不能吃路邊攤))

體驗到埃及的夜市後,沒甚麼太深刻的印象,只覺得市集的攤販很會騙人((要小心))

最後阿海帶我們坐著馬車回到郵輪囉,坐馬車是很新奇啦,但是馬車好髒且馬好臭喔

就這樣今天的ENDING就是坐著馬車回到郵輪上去吃晚餐啦

晚餐也是很豐富囉,我最愛去嚐試他們的湯

每一天都不一樣,每天各有兩種,兩種都不會是你有喝過的喔

這天我愛的薯泥登場囉,開心的哩我!!!

晚上有油輪精心準備的DISCO PARTY,但隔天就聽阿海說只有不到五個人下去

讓船經理不得不喊取消((聽說蠻尷尬的!!))

難怪我那天在房間往外看,看到他們在外面聊天,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沒辦法嘛,我們真的好累,所以早早回房睡覺休息啦,OH YA~~~~~~

23後的行程也請大家期待喔,綠豆沙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