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北鼻又成熟了一歲啦((北鼻說不可以說老

老早之前就計劃好要在這家法式小酒館Rue216慶生啦

一直到2月底才以下面的邀請函祕密通知張先生...可是張先生怎麼那摸難被感動捏

我想一定是理性成分太多了。。。真失望><




不知不覺到了3/12這天,我好期待晚上喔,不過北鼻為了他的生日特地請假一天讓我大感動

雖然天氣不好但也沒有這樣就打壞我們的興致啊,黃小姐先到了酒館((因為張先生坐錯車了><



SO,只好先在酒館外面拍東拍西,酒館外的小酒桶上的燈飾讓外面一整個超有FU



整家店都以透明的玻璃打造,我看了看總覺得比較像是美式的風格呢
















小小的擺設拍起來都那摸的讚,應該說今天心情太好



這裡位在東區小巷弄,有很多住商混在一起

SO,老闆特別以這個標示提醒客人,免得壞了大家的興致啊


名片





終於等到張先生來了,兩個人一起進到館內,但因為店內剛進了一大批外國客人

導致店家在招呼上,我們有點被冷落了,耐性不好的張先生有點不高興的抱怨了起來

害人家都對張先生很不好意思,所以一直安撫張先生><"。。。

我真覺得我人太好了,雖然我體會店內只有兩個服務生,但北鼻表是做生意的不可以這樣

尷尬的我只好先自顧自的拍照去,先讓張先生在原地冷靜一下不要大爆發





簡單的MENU不至於錯亂我點菜啊



RUE216的宣言--看吧!!!!是不是比較像是走美式風格





北鼻到最後還好沒有爆發的太嚴重,只有以大聲敲桌子請店員過來點餐

店員趕緊呈上白開水,這個酒瓶之前在woolloomooloo有看過,所以並不陌生



刀叉兄弟



杯子姊妹



恩恩...這次拍的很可愛((((喜歡



店內擺設的一角




吧檯.....店員真的超忙,最後老闆進來囉,讓兩位外場店員鬆了一口氣















這貓太胖了,但卻胖的很可愛,拍完他...他馬上青我一眼就走開了><



終於老闆解決掉老外後,馬上也來安撫我們了,寒暄一下又跑去忙他的了

不過安排我們坐在玻璃旁邊也不賴,拍照超有FU的,外面下著大雨冷的要死

裡面卻是一大群人熱絡著慶生和聚餐,暖暖的人氣,再怎麼冷的天氣也不冷了

來張笑面笑面的張先生先,他終於不生氣了



+NT$140就可以升級為套餐囉...礙於黃小姐的胃容量太小

所以只升級其中一樣主餐為套餐囉,先來介紹那一碗很威的蘑菇濃湯(((喝下去有如在吃蘑菇一樣喔

那個麵包感覺在啃哈肯鋪的麵包,那個醬很特別,搭配麵包好好吃,但名字我忘了

張先生知道,果真是看爬文看美食的專家呀,就因為這樣他知道的美食很多><



老闆招待的紅酒,應該是為了今天慶生才有的唷(((不過我們解釋為老闆對我們很抱歉招待我們的><

這個景深我拍的唷,好喜歡這樣感覺的照片(((看來我得多多琢磨一下我照相的技術啦,不然當初

北鼻送我相機的美意就失去意義囉



餐前沙拉,好大一盤啊...送上來先讓我傻眼先...這個沙拉味道也很棒






我的雞肉蘑菇薄餅,一上菜的那瞬間,蘑菇味好濃厚...那個醬汁我到現在都念念不忘




不多說,先來乾杯...ㄎㄧㄤ  (((((有美酒,當然有佳人相陪啊...就是我啊((((哈哈哈



巴斯克雞,這個跟飯超搭,醬汁跟飯和雞肉有入味((((再點讚



來.....好吃的東西北鼻先吃,張口說->阿



中場休息,黃小姐戰鬥力銳減,起身運動運動再拍照,順便讓腸子蠕動一下






喔喔....又再喝酒了,被我拍到了齁><




回到座位再繼續續ㄊㄨㄢ乾杯,我的根本沒啥喝,北鼻的已經少的變成3分之1

然後我們又開始討論紅酒的甜度,黃小姐很喜歡很甜甜的,張先生對這個酸酸的酒讚不絕口




再來就是黃小姐博版面...然後我發現我穿這件喬巴T的次數很多

幾乎很多文都是穿這件,我只是要強調我有洗衣服XD...真的





慶生活動進入尾聲,切換甜點模式,準備要唱生日快樂歌時

北鼻先後接到蘇先生和Q熊的電話,Q熊每年每到這時都會打電話祝張先生生日快樂

雖然他們一直住在一起,但是Q熊真的很窩心啊,北鼻看到沒這就是蟹蟹座的貼心的地方啦



預備備.....唱生日快樂歌ing




張先生許願ing




吹蠟燭ing





這張要說這個布朗尼蛋糕是我吃過當中最紮實的了

料多實在,以前我們吃的都是鬆鬆的,這個不是喔,這個很紮實到像是我們的年糕的感覺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啊,接下來就請大家看下去吧




我的必殺秘密武器: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米其林三星侯布雄的馬卡龍

黃小姐真的有眼不識泰山啊,對於這個相當高級的馬卡龍完全不知(((太弱了

延伸閱讀: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米其林三星侯布雄




拿出禮物前,一直要北鼻閉著眼睛不可以偷看

可是他閉著眼睛怎麼感覺在笑啊




張開眼睛前我還殺了不少照片就是,然後張先生張開眼睛那刻:他笑了

還跟我說他早就猜到我要送他甚麼了=>我只能說我們兩個常常心照不宣都會知道對方要幹嘛就是



好喜歡她的包裝,簡單的包裝就給人很高級的感受

且後面還有保冰袋汗如何保存馬卡龍的說明,還有我要說的是她們家做的名片的質感很優

迷辦法我也很重外表,內在很重要沒錯,但是外表是加分的效果喔....看到張先生開心

我也心滿意足了,因為北鼻老是貼心的要我不要花太多錢((((大大的感動啊(((拿手帕拭淚ing

看著馬卡龍...我也好想吃喔(((流口水....米其林三星的捏



跟北鼻在兩個人自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回過神來沒想到進來這麼多人了(((擠爆了><



北鼻也忍不助幫他的禮物照張像,開心的心情完全在臉上表露無遺啊



兩個人開心到還有一杯升級的紅茶,馬上請店員幫我們呈上((然後其實我一開始是點冰咖啡

卻要來一杯熱紅茶.....所以說我自己恍神,連店員也一起跟我恍神了><....哈哈哈




由於北鼻對剛剛招待的紅酒讚不絕口,不多說立馬詢問店員是哪一牌的紅酒這麼威




這張是張先生的表情是表示:喔!!!!原來COSTCO買的到耶



請店員幫我們合拍一張後,節目原本要告一個段落的

可是黃小姐一直覬覦張先生的馬卡龍,嚷嚷著,好心的張先生願意拿出他的馬卡龍一起分享後




我們又在店內多停留10分鐘啦,這就是今天出爐的六種口味馬卡龍((由於時間太趕忘了問口味

看來看去之後只知道其中一顆是檸檬口味((((就黃色那一顆嘛



最後胃很撐又很想吃的我非常客氣的只挑兩種口味跟張先生一起分享

一個是左上角的第一顆橘色和右下角第三顆咖啡色,拍了拍馬卡龍的實體和橫切面(((如下

然後我只能說品悅糖的馬卡龍你輸了,因為好不爽的馬卡龍吃起來不甜也不會膩

非常清爽,然後味道會在舌頭一整個化開後,在喉嚨那邊在體驗出食物的後勁口味((讚

然後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要稱他為好不爽馬卡龍,原因是在這個馬卡龍名字是Joël Robuchon

可是捏,我跟張先生不會念,張先生念侯布熊時又很愛學法國人的腔調,讓我聽起來很像"好不爽"

於是乎為了以後方便記憶,就簡稱他叫做『好不爽的馬卡龍』啦...好啦!!我非常沒有品味啦((笑

之前就有聽過AOKI這位大師的馬卡龍啦,據北鼻敘述,AOKI是在法國得過獎的甜品

這樣看來,不嚐一嚐AOKI一次,實在是無法比較出哪一家比較好吃齁((誰叫他們要重新裝修呢是不

不過我有先去爬文過AOKI的馬卡龍,實品的照片沒有好不爽的優捏

最後,今天張先生的慶生在此告一個段落啦,張先生還是有開心到就好囉

生日快樂我的北鼻,謝謝這麼久以來的疼惜,未來我也會繼續任性下去的(((((哈哈哈

然後,我怎麼有股張先生比我還要任性的FU呢






離開前還不忘摸貓,逗弄他一下








謝謝招待囉,RUE216的東西還真不錯吃呢,再見囉胖貓...你好可愛但我不敢碰你><



RUE216粉絲團

RUE216

忠孝敦化3號出口,216巷潮州包子對面巷子左轉((仁愛路四段345巷四弄12號

TEL: 02-227113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