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就遇上了元旦連假,但是當兵的北鼻完全享受不到這項福利,因為他在當兵,於是綠豆一個人渡過了無聊的兩天。週六北鼻一如往常到綠豆租屋處等綠豆梳妝打扮,因為不知道要去吃甚麼素食的午餐,綠豆就跟北鼻說乾脆我今天跟土地公公請個假,吃葷的火鍋好了,原因是綠豆前一天在非凡看到他們介紹民權東路二段上的天外天旗艦店有十二種不同的頂級冰淇淋(H開頭的啦!)且醬料、食材....也比其他店家多出很多,綠豆一時想解嘴饞,就跟北鼻一路浩浩蕩蕩的騎著北鼻的小100殺去天外天囉。果然,一到店內就看到滿滿的人潮沒有停過,一眼望去看到架上好時十種的火鍋料,連醬料也多到數不清,冰淇淋更是不怕你吃!
 
綠豆因為好久沒吃麻辣鍋了,所以一定要吃一次,且選擇了..........................................................辣度小辣的麻辣鍋,就這樣我跟北鼻兩人兵分兩路的各自去拿材料,不一會兒工夫,桌上已經擺滿一堆的食材囉~~~鑒於綠豆跟北鼻以前的壞習慣都是將材料全部到進鍋內這種吃法,綠豆開始以要吃甚麼就放甚麼的吃法,慢慢吃才不會吃進一堆東西,危害健康,畢竟年紀大了嘛,要好好注意保養,即使這些東西不宜常吃~~~~



會吸引綠豆去嚐鮮的理由還有第二個,就是店內的的甜點超多,還有別家店所沒有舒芙蕾和精緻的小蛋糕~~

 
真的是年紀大了ㄋㄟ~~綠豆跟北鼻兩人只吃了八盤肉、兩盤青菜、和三盤混搭的火鍋料,但幾乎都是我北鼻吃比較多,綠豆因為又被麻辣的辣給辣到了,吃東西超慢,真的是給他浪費錢ㄋㄟ~~~~不過有良心的我們還是將東西都吃光了!
 
 
吃飽喝足後,綠豆一時興起提議要去士林官邸走走,畢竟週末常常在加當宅女,沒有到戶外走走,藉這個機會去消化消化肚子的ㄧ堆食物囉!大家不要看艷陽高照的樣子喔,我的媽媽咪呀~~~真的是寒風刺骨耶~~~~老娘穿了一堆厚重的衣服了還是冷到骨子裡哩。看到梅花越冷越開花了嗎?就知道真的很冷了!
 
隔天因為氣象報告說有鋒面要來,原本想去淡水也都作罷,但也是有考量到交通費要花好多錢的因素囉!但是一到早上,天氣沒有前三天那麼的冷,雖然陰陰的,但暖和許多,前天晚上我們還想說在我租屋處看電視一天哩,沒想到我北鼻說天氣這麼好,不到外面走走實在是太浪費了,此話一出,綠豆也感同身受,二話不說,也附和了北鼻的提議,但要去哪呢?此刻北鼻說我們去吃港試飲茶吧!但我問北鼻有素食的吧!北鼻拍胸保證當然有啦,於是綠豆化好妝之後,我倆就到萬芳醫院站等免費的接駁公車直奔忠孝復興站,但京星卻在敦化和復興站的中間,只好再走一段路程囉!一到店內,哇賽~~~~才一點初,就一堆人了,門外滿滿的排隊人潮,叫號都叫到四十幾號囉,而我們的號碼牌都拿到45號了,原以為要等很久的,沒想到才坐十五分鐘,就叫我們囉,真是太lucky囉~
 
坐好之後以為桌上的小菜都是給我們吃的免費餐點,但有經驗的北鼻提醒這是要錢的,自己選要吃的喔,不吃再請他們收走,綠豆看了看就選了個紅燒豆腐!原本要點素食類的點心的,但是幾乎都是葷的,且來這邊不吃他們的燒賣,真的是白來一趟了,於是綠豆再跟土地公公請假一餐啦!不然要我北鼻遷就我,我不太好意思的,加上人家是東道主,怎麼可以這樣呢!就這樣我們點了五樣點心、一樣炒河粉。
 
 
飯後我們還是到地下街逛逛消耗肚子裡的東西,因此就在捷運地下街晃阿晃的拍拍照!
 
累了就到丹提喝咖啡,度過一個愜意的星期日下午,因為每次和北鼻相聚的時間都很短,我都很珍惜!
這一天半的時間,北鼻帶著我到處吃吃喝喝,也帶著我出外踏青、逛超市買菜,這一切的ㄧ切總是過的特別快,也在今天的五點半坐上辛亥線免費接駁公車後畫下句點。
 
真是感謝我北鼻呀!讓我備感寵愛,這些日子以來就像是幸福的相聚一般唷~~這段日子你高鐵台南台北兩地跑,真是辛苦你囉!再撐一段日子吧,今年六月你就要退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