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跟北鼻出去透氣走走看看風景啦,13號心血來潮提議到大溪玩

是說我哪來的天外飛來一筆會想到大溪玩捏,這我也不知道囉

反正就是GO啦,13號晚上趕緊做功課也請教一位朋友,抄了筆記

這天很難得北鼻9點30分起床,拍拍手,不然她沒活動一定又睡到中午下午去啦

到了桃園後,到了公車總站找到這班車就可以直到大溪老街啦(班次相當多)


這就是前一天在家做的筆記阿,紙的後面也有呢


太無聊了吧你這位小姐,票根也要拍


到大溪老街最快的方式就是在新街尾站下車,往後走左轉看到一家宜蘭包仔就是路口啦


這時候快12點啦,雖然快10點我們才吃早餐,但出來玩不免要吃吃喝喝亂吃一大堆


買了個泡菜肉包以及梅干扣肉,味道SOSO很不怎麼樣,但一粒才10元就算了


來太早,小貓沒幾隻,很空很空

我還蠻慶幸是真的,因為天氣給她爆熱的,我快被曬暈了

少一點人擠來擠去,逛起來也舒服許多啦


好古色古香的街道喔,這應該都是古蹟吧,商家都是這樣直接開店捏


來!!有圖有真相


這些電線若都沒有VIEW就會好很多,沒辦法有一堆人坐在這佔住位置

只能這樣隨便拍一下,都沒有人要幫我們合照啦,一點都不熱情


其實這邊是以前的渡船頭,現在消失啦


沒記錯這裡是中正公園吧,有很多明明就不大卻被稱做是廣場的地方


我已經汗流全身了,超熱的


突然北鼻一指:那是甚麼?我以為是橘子,看了告示牌才知道是柚子(哈哈哈)


前一天做功課時有看到這個大陀螺,北鼻不想入鏡,只好由我上場啦


大陀螺的由來歷史很久遠,加上這邊真的很多告示牌指引哪去哪玩還不賴倒是真的


這是以前的日據時代的神社,但都不在了,只盛基底,其他都是後來加蓋的


但這些應該是原本就有的吧,因為日本風很濃厚


又是只能一人一張的獨照,齁!!!

這VIEW雖然不美,但是綠的事物總是對眼睛好


所以也要來一張,表示我有到此一遊


當年這邊一定更美,可惜我覺得野草雜生阿


故意繞過去小橋拍照留影


蔣公銅像,是說經國先生的豐功偉業比較大為何都沒有經國先生的呢


好多古蹟說明,可想而知這邊都歷史悠久啦


看了這個才知道這裡真的很大捏,開車會方便很多(下次囉)


有迷有很熟悉阿,薑母島,命中註定我愛你的薑母島,馬上拍一張


中正公園走到底就是武德殿啦,看一看之後覺得好沒甚麼喔


隨便拍拍後就走人了,是說天氣也好熱,走到哪都是熱阿,很難平心氣和的停留很久

蓮花,好美對吧,出汙泥而不染阿


蔣公紀念堂,張先生說要拍就我自己拍,他不想跟他扯上關係,只是拍照咩(有哪麼嚴重嗎?)


將將!!!有名的老阿伯豆乾來囉,說到這我只能說好巧

我跟北鼻沒有說好這周要逛大溪的,來這的前幾天北鼻剛好看到有人再介紹這個(他很愛吃)

沒想到過了幾天我們就直接親臨現場享受這個美味啦,要吃豆乾就要吃新鮮的咩

前陣子不是有人吃豆乾吃死人嗎,嚇的大夥兒是人心惶惶,所以天然的最好

才沒中午就人潮滿滿了,香味四溢,真的很香喔,大夥來這一定要來吃一下喔


老闆娘忙到都沒休息過阿,看這一鍋鍋的美味,口水都流不停了啦


這麼一堆才55元,是不是很便宜,比在台北買要便宜多多喔(有我愛吃的凍豆腐一大塊耶)


竹笙、凍豆腐+黃金蛋,這些就夠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辣,不是鹹辣,而是辣,就是辣,很簡單的辣


在公園吃完這帶滷味後,又步行回到老街有賣食物的地方,有試吃不吃怎麼能呢是吧


這位先生一溜煙就跑來買香腸,一整個香腸空阿我說


因為太熱口好渴,只好買了這杯10元的冬瓜茶,但真的是地雷啊!!!

好淡好不像冬瓜茶,我在網路看到的那攤怎麼都沒看到捏,失望


後來找到這家香草AMY,原本想買個乳酪球的,但覺得有點太貴而作罷

但對面的江花生糖卻大排長龍,這個也是網路爆紅的店家喔,有試吃的我跑第一去拿

吃了之後,好綿密的口感喔,不黏牙好好吃,又順口,難怪大排長龍到一人只限購一盒


往下走去,看到這攤王子蛋塔,老闆好自我感覺良好喔,王子蛋塔是說自己嗎?(哈哈)

不過真的不錯吃喔,便宜且吃起來鬆鬆軟軟的,不甜不膩,買五送一才100元


越走到底就會發現店家屈指可數阿,就是一般住戶的地方啦,整個建築就是古色古香阿

橫來張先生被這個吸引住,往前一看原來是這個喔,好好笑喔

走著走著好像時光機倒回到好久好久以前囉(詞窮請容許我直接帶過)




以前的公家機關現在也變成店家營業的店面啦,好神奇阿


腿痠啦,終於找到一家冬瓜茶只要10元且超好喝的店了,真的好好喝,濃、香、醇


兩個人已經全身汗了

天氣太熱,逛來逛去都是這幾家店,只好提前打道回府啦,照片中的張先生只顧著玩手機

我呢,只好開始玩自拍啦,這時候已經不顧形象把帽子反戴啦,變成一個流氓啦


回到北鼻的租屋處趕緊在電梯的鏡子前拍照阿,為今天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只能說北鼻今天好難得起個大早陪我到處走走晃晃看風景,即便他真的很累(記嘉獎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