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上的奧萬大,喜愛楓紅的人不必大老遠的跑到加拿大或日本

近在咫尺的台北奧萬大將提供您優美的視覺享受, 來此賞楓不必苦等的秋冬的季節

在春天三月您就可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園內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

一個賞楓偷閒的好地方,這麼特別的地方真的沒想到台北居然也搞一個奧萬大農莊了

一掃前幾個禮拜的低潮,這個禮拜跟北鼻相約到這邊呼吸芬多精 (( 情報是看到我妹跟她朋友的照片

其實每次去這樣的地方,心情會很雀躍,但是就怕遇到一堆很沒水準的人

今天也不例外的又遇到了,講話嗓門超大聲,明明就在旁邊是生怕別人聽不到你們是一家人嗎

然後也不排隊,全部都用擠的插隊的方式,雖然禮讓老年人是公民道德,但是對於本身沒素養的

人,我是不會客氣的,你們要用撞的,我也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原本大好的心情都被

幾個歐巴桑搞壞了,脾氣很不好的張先生終於爆發了,然後還對我吼,我招誰惹誰啊

30分鐘的不說話,脾氣很好的黃小姐看了北鼻一眼,被北鼻的一句對不起給驚嚇到

不過過去就算了,只是遇到這種人真的很煞風景就是了,沒品兼沒水準

在劍潭站我們就等了40分鐘的303,5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下過溪,也就是台北奧萬大

一下車看到這個,真的是縮小版的奧萬大耶,居然藏在陽明山上以莊園的形式經營喔

不過鮮少人知道這個地方,所以其實他沒有我想像中那樣多人,即便是假日也是一樣的

沿坡走上去,邊邊都可以看到很多楓樹,楓葉雖沒有開的一大片紅

但也被一點一點的紅增添他的不一樣美感,又不是說要全紅才漂亮呀






山上的天氣還真的有點涼意,穿著背心披著一件小外套就出門了的我開始覺得好冷((抖



一路上都是楓葉伴隨著步道一直到小莊園門口

山上的空氣果然非常清新,呼吸起來非常的舒服,就像我家鄉台東一樣

當然台東的空氣要比這好更多,我們可是台灣的最後一個淨土呢



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莊園門口啦,小莊園採取入園買票,不過可抵消費喔





門口處設了一個魚池,魚池裡面有貓頭鷹石雕、烏龜石雕以及青蛙石雕  (( 真的好可愛







排隊的時候往上一看,風景真的好美好美





售票處還有可愛的名片娃娃



時鐘



我們決定坐在戶外,所以被安排在溪邊,這如果在夏天來一定很涼爽

畢竟今天有點陰陰的,坐在溪邊還真的頗冷的,但是聽著溪流聲會覺得很舒服



素顏的黃小姐和壞脾氣的北鼻



最近一整個大過敏,擦了一瓶最近當紅的震動式眼霜後,我的眼下皮膚都紅腫



早餐午餐都還沒吃的我們,只看到有蔬食餐盒和一些飲料+餅乾可以點

商量後點了一個餐盒和一點小零嘴,反正入場券可以抵消費呀

一上菜的餐盒好可愛喔,車車的MARK還有紅色的包裝超讓人一看就會喜歡上



一打開後,有湯、水果和便當以及餅乾,外加一杯飲料 NT$270

先來說說這個便當真的好好吃喔,我真的超愛吃素食的唷,素食現在的選擇性非常多樣化

口味和口感也不是葷食肉類這些喔,如果你們不愛,建議自己帶東西來這邊吃,再點個飲料小點囉



我的焦糖咖啡,怎麼一點都不甜,好苦的口感喔 (( 算了,我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這,在賞楓葉



蝦餅,為了怕吃不夠點的



還有焦糖蛋糕還是甚麼東東的,北鼻點的我忘記名字了,但其實他是幕斯



吃著我們的早午餐,聊著一堆生活片段和很多事情,真的覺得越來越愛北鼻

真的還是要溝通才會有進一步的了解,悶在心裡面甚麼都不說是錯誤的

收拾好東西,往賞楓步道前進啦,往上爬的一路上的兩旁全都是楓葉,大棵小棵都有

當然紅的楓葉並沒有開到滿山滿坑這樣,但是走在小步道被楓葉圍住還真的頗妙的

二話不多說,大家就看著照片一起跟我們去賞楓吧























莊園裡面還有個這個,蠻特別的



小矮人也來了



第一次上坡居然發現拍的楓葉好少喔,於是又跟北鼻再上去一次

這時天氣不知道怎麼低變的好熱喔,太陽公公也跑出來湊熱鬧了,走的我是滿頭大汗

汗流浹背,另外再晚些時間,蚊蟲又會增加了,再加上近來的梅雨季節關係,一陣陣大雨

讓賞楓步道變的濕濕滑滑的,去賞楓的人要小心步伐喔



於是乎第二階段的賞楓又登場囉,看照片比我說的快啦









北鼻的臉超級醜的,北鼻表示他很熱所以才會有大便臉 (((不過是真的好熱





這棵楓樹筆其他棵開得美多了唷,然後北鼻捕捉這張,ㄟ~~~~我覺得好好笑喔



再來是北鼻掌鏡下,捕捉黃小姐的倩影  ((( 哈哈哈,難得耶,當然要他拍多一點我也可以放多一點











賞了第二輪之後,不行了,實在是太熱了,敢緊下山比較實在

於是在出口處也捕捉這兩張我們坐在長板凳上的照片囉



黑眼圈好重,一整個都沒有精神



貓頭鷹正在觀看兩位和尚下棋的石雕實在好妙好可愛喔



吃飽了的肚子便的好突兀,沒辦法這件背心超緊身的啊





這張做為ENDING的照片還不賴,很喜歡



然後北鼻真的是很弱,他又表示他好累,所以表情又是這樣的複雜我不會形容><"

再過一兩年,我想這個地方會越來越多人唷,因為到時候滿山遍野的楓葉會非常的美

雖然現在有的超級幼齒,但我可以遇見不久的將來這裡會跟天元宮一樣人潮擠擠啊


下山一整個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等車+轉車,要不要這麼累人啊出一次門

晚餐折衷選了IKEA來打發,畢竟我都沒吃過他們的餐點,來嚐鮮也不賴,且對北鼻也方便啊

CP值很高的烤肉丸當然是我的首選啊,只是戰鬥力很弱的我只能點兒童餐

這兒童餐就很大一份了好嗎,還插了一個瑞典國旗好可愛喔



全部採用自助式的IKEA我很愛,今天的玉米濃湯不好喝,好險有北鼻幫我KO掉



可以無限量續杯的飲料,這杯雪碧我自己KO掉之後超級飽的 (( 一整個快吐了我



北鼻點的鮭魚沙拉冷盤,這個讚超好吃的,適合在夏天開胃啊





有吃的就很滿足的北鼻真的好可愛,怎麼會有人這麼愛吃啊

就說吧我棉家北鼻只要吃的就好了,其他就隨便就好啦



蔬菜馬鈴薯餅,這個很不錯吃喔,吃了一口我也會做了

另外北鼻多買的醬包沾著這個吃好特別喔,這個醬汁甜甜的好下飯,好像甜麵醬但帶點焦味就是

以上今天的行程都耗在等車,站、走,一回到家一整個虛脫,超累人的一天

果然夏天一來我的FU就不好,因為一動就滿身汗,全身黏答答有夠噁心的,我比較愛冬天了

涼涼的空氣多好啊,涼涼的天氣多舒適啊,ANYWAY要賞楓的你們腳步要加快啦,只到五月中旬啊



以下引用台北奧萬大的BLOG文章,這樣可以讓大家更清楚了解囉

民國101年  2012  台北奧萬大賞楓季

三月26日 登場 至五月中旬(賞楓期間恕不開放訂位)

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花季期間首都303公車  將視遊客人數  機動加開賞楓專車  敬請注意站牌及店內公告

 台北奧萬大 (官方站)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店址: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

電話: (02) 2861-9862

營業時間

平日: AM10:00~ PM 20:00

假日: AM 9:00~ PM 22:00

陽明山上的奧萬大 

喜愛楓紅的人不必大老遠的跑到加拿大或日本,近在咫尺的台北奧萬大

提供您優美的視覺享受,來此賞楓,不必苦等的秋冬的季節,在春天三月

您就可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園內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

皆由苗木開 始栽培,因此各類造型獨特,其中又以黑松及紅楓為最大宗

也是本園最具代表性的植栽,一般遊客對本園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每年楓紅

一般賞楓的季節在秋冬,而 且要天氣夠冷有寒流過境才能見到楓紅

而本區不但秋冬有楓紅,最棒的賞楓季卻是三月到四月份

主要是因為本園楓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

後因氣溫 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由紅漸綠,此外亦有多種品種顏色各異

在加上數量之多,也因此造就了四月的賞楓美景,不但擄穫了遊客的心,更讓人想一來再來。 

由於近年來週休二日與休閒農業逐漸受到認同,配合休閒以及推廣園內植栽的批發,

農園主人鄭次男和留美碩士的兒子鄭正國精心設計的休閒農園,分有花園區、觀景平台區

賞楓步道等等,提供一個讓遊客可以休閒賞楓,洽談造園、購買植栽花卉的地方,結合園區特色加以發

揮,所有取材皆以配合自然為 依歸,兼顧水土保持與環保,是一個偷閒賞楓的好地方。

*本園每人最低消費 (入園先購買餐劵,全抵消費)~

 大人  200元;  小孩  100元    (六至十二歲)

*各式小火鍋套餐. 焗烤套餐.以上皆為健康 蔬食套餐(蛋奶素)

  咖啡.下午茶.泡茶. 蛋糕茶點.餐點如有變化 依點餐時提供為準

  如需訂位服務 (10人以上)   請電話聯絡: (02)2861-9862 

  (賞楓季每年3月中旬~5月中旬恕不開放訂位)

  (一般假日開放10人以上中午以前的訂位)

如需搭公車前往, 有首都303公車 ,在劍潭捷運站. 士林捷運站 .西歐加油站.泰北高中

 皆可搭乘 ,下車的站名~~"下過溪站"

如自行開車前往 ,本園位於衛星電台旁,

路線1.從故宮往上經明德樂園(川瀨)旁的小路往陽明山方向走

路線2.仰德大道往陽明山走到麥當勞右轉菁山路往至善路方向走

  (假日~仰德大道管制請走路線1)園區設有停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