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19 我家二阿姨最小的女兒要辦喜事啦,是說她們14號早就完成訂婚結婚儀式

19號根本是個超級陣容浩大的補請啊,怎麼說呢,就請各位看官慢慢的看下去吧((我自己都傻了))

這天一大早跟我妹起了個大早,唉!!!假日居然要起一個大早根本乾脆殺了我好了((上班好累))

是說火車上可以補眠,但依照慣例我在火車上根本睡不著,不像我妹到哪都可以睡的很熟

這張不僅要拍我很疲倦的妝容,更要拍下後面那個男的從台北開始一直踢我的椅子踢到新城

MD,另外知道自己感冒咳嗽也不戴口罩,從頭到尾一直咳不停,你是不知道會有飛沫傳染嗎

加上空調根本是一直循環的,你是要讓大家都遭殃就是了是嗎,沒道德沒水準看了就噁心

罵完後還是難消我心頭大恨,我很佩服我自己完全大啦啦的就轉身去瞪他,沒再怕的

這天原本只被告知吃晚上的,一直都以為雙方合辦在19號晚上,沒想到中午又一ㄊㄨㄢ是男方的

這是要累死我們老人家嗎?更巧的是我們居然跟三阿姨做同一班車,好巧好巧喔

第一次喝喜酒是新人都已經在敬酒才慌慌張張進去,一開始的儀式以及開場完全沒參與((好尷尬))

好家在我們進來新人還沒敬到這桌,不到十分鐘,新人就過來啦

左邊是今天最幸福的新娘,右邊是新娘的姐姐我的表姊,現在爽歪歪在加拿大遊學((羨煞我了))

我也曾經有夢想到國外去遊學個三年半載的,但責任太大而作罷,這輩子是不可能了

下面的新郎怎麼一直拿杯子擋住自己,一直等他拿開還是沒等到啊,只好讓你跟柳橙汁合照了


左邊就是今天的新娘媽媽我的二阿姨,穿的跟印度新娘一樣啊,好亮喔,怎麼感覺是我阿姨要嫁人

右邊則是我的二姨丈跟三阿姨,我只能說這些阿姨姨丈們從小就很疼我們,真的很感恩啊((淚奔))


表姊瘦了很多,想必在加拿大也是有很大的壓力的對吧,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嫁給加拿大人

這樣我以後去自助旅遊就有免費的地方可以住啦,還有混血兒外甥可以抱,是不是是不是


我們娘家這邊的親戚合照,從小就屬娘家這邊的親戚最疼我們了((遠目,回想))


中午這ㄊㄨㄢ吃得好快喔,不到一小時就要送客了,真是把我給笑死了啦

雖然晚上有一ㄊㄨㄢ,但是依照慣例還是要跟新人照一張相,歹勢火車廁所太髒

來不及換裝,搞得我穿的好清涼,好險平常有在騎飛輪,練就一雙緊實的雙腿,不然穿短褲能看嗎

第一次看有新娘穿蘋果綠耶,好好好鮮豔喔,不過這顏色讓我卻步啊,原來新娘都隨意隨興


我三阿姨一整個把我檔住,我完全臉被遮住三分之一,這這這..............

另外最右邊的我媽是怎麼一回事,說要穿很亮的那件衣服搭我送他的這咖CAOCH包,居然沒穿



後來為了晚上的歸寧,我陪著另一位表姊跟我妹去洗頭,早知道也不去了,好無聊又想睡

這位小妞,弄完頭髮真的有差,是說她自己一整個在家弄很久也沒辦法弄成這樣((茶))

我真的在旁邊等到我都一直打哈欠,快睡著啦,因為我前一天強迫症發作跑去騎飛輪,累慘我了


晚上也是在海產店喝喜酒,聽我妹說這家很好吃((那我就拭目以待啦))

令今天才知道翻車魚是花蓮的名產啊,不過怕腥味的我還是沒吃,因為中午那ㄊㄨㄢ是用涼拌的

小喜糖,好可愛也好喜氣喔,都是人工一個一個包好的喔(辛苦你棉了)


參加過這麼多喜宴,還沒看過謝卡是新郎新娘獨照的捏,都是合照的,這也太特別了啦


跟新人的婚紗合拍,新人的這張真是太好看了,果真婚紗都可以把人變的好美好美


翻拍了三張我最愛的婚紗,最右邊的那張,只能說我表妹超超超超像我二阿姨的


我妹則負責擺桌,排的很有FU,不過如果桌面是毛絨絨的應該會更美,然後要是粉紅色的


宴席開在地下室+一樓和二樓,我只能說我姨丈的面子很大,晚上開的桌次有五十桌左右

想當初97年我另一個表姊,姨丈的二女兒出嫁席開99桌咧,嚇死我了啦,要不要這麼累@@


新娘休息室超級小一間,好擠喔,慌忙知中換好衣服敢緊跟表姊跟新娘合照

新娘已經累翻到想吃普拿疼了,只能說黎家辦喜事不大搞一下怎麼能

表姊的那身孔雀藍的小禮服是在加拿大買的,換算台幣也不過才1500,是不是很便宜

幫我帶一件啦,不過我比較擔心她們的最小件我還是會太大,另外胸部可能也撐不起來@@


料理超豐富,今天吃的好豐盛啊,今年我一直不停的喝喜酒,大家都趕100年啊

只是真的真的跟北部的婚禮差好大,北部開席都很晚,然後搞一堆有的沒的浪費時間

反觀表妹的婚禮簡單,準時6點十幾分開桌,不到八點就結束,一點也不會耽誤每個賓客的時間


桌數太多,姨丈面子很大,最後新人自己自個兒來敬酒((特別吧))

右邊我媽跟左邊我小阿姨拿著那隻不新鮮的蝦子合照,蝦子很大隻沒錯,但真的不新鮮


三阿姨跟我外公外婆合照,外公外婆牽手六十幾年了,還是相互扶持

雖然爭吵難免的,但是每每回去聽外婆念外公就覺得好笑,雖然外婆很愛念

但其實外婆對外公還是很照顧,擔心這擔心那,這就是夫妻相處之道啊

忍讓跟互相是一定要的,反觀時下的年輕人都把婚姻當兒戲,孩子生了說離就離((嘆氣啊))

如果不是第三者或是家暴等嚴重到不行的情事,忍耐跟適應是大家必須做的啊

雖然沒結婚也希望以後我能做得到啊,每每聽外婆說著以前的事情,在看看現在的人

的確我們真的真的要檢討一番啊,她們其實是比我們更辛苦的世代,戒之慎之啊

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忍耐

唉!!我怎麼在大喜之日說這些啊,只是看到很多人對婚姻都太草率霸惹才有這般感觸



主人家中於敬到我們桌來了,我看我姨丈今天開心到爆炸吧,喝的臉紅紅的((茫茫啊))


左邊的三姨丈也是很有架勢的,整個場面他也可以HOLD住啊,幫忙撐起來的


我媽今天還特地戴假睫毛喔,說起我媽ㄚ真的是很有氣質啊


我跟我妹,是不是根本一點也不像,出去應該根本認不出來是一家人啊((茶))


婚宴都是親戚朋友相互聯繫的時候,也是對於我這個在外面的異鄉游子跟大家切磋感情的時候啊


我要去打玻尿酸啦,我的臉怎麼又凹了,不是我減肥,而是壓力會把人變這樣((你們可以試試看))

中場切換眼鏡模式是因為隱形眼鏡加美的日拋把我的左眼晶搞紅啦,不得不摘下來啊


趕緊跟外公外婆合照,另外我媽&小阿姨

晚上變天風吹得我頭髮亂亂飄,新娘哭了,因為外婆囑咐的話讓她哭了

祝福你們,要幸福喔,趕快生個小孩讓爸媽抱抱吧,我看你爸媽等很久了

突然看到這個新娘捧花,硬要我妹幫我拍一張,眼鏡破壞畫面啦,早知道就戴我的GEO

有GEO整個畫面就會HOLD住啦,也不用搞到要戴眼鏡了,失策失策啊

莫以為八點結束這樣就沒啦,九點又有另一ㄊㄨㄢ要續,只是我跟我妹累到爆先被表姊車回去


19號三ㄊㄨㄢ+14號的兩ㄊㄨㄢ,另外20號中午有一ㄊㄨㄢ,真的是黎家大喜之日不大搞是不行的

多多拍拍我外公外婆,希望你們長命百歲健健康康的啊


這天的料理也很讚,另外還有卡拉OK可以唱,這就是我二姨丈的STYLE啦,喜歡熱熱鬧鬧

三阿姨也不遑多讓,自己在台上唱起歌來架勢不輸明星,這人平常就有在練的啦


新人已經累到爆炸了,是不是長的很像,根本是兄妹來者,且我表妹長的跟她婆婆更像


左邊的二表姊,這是黎家第一個出嫁的女兒,當初沒機會參加看看那聲勢浩大的婚禮有點遺憾啊


母女三人自拍照,我跟我媽似乎有點像,我妹應該是石頭蹦出來的啦


託我二姨丈的力量我們換到一台直達台北的莒光號,不用每站都停,會停到我起笑

姊妹倆開心到抱著姨丈拍照,不過肚子摸起來還真是嫩Q啊,難怪二阿姨很愛抱((笑))

接著三阿姨跟三姨丈開始興致來了,跳起國標舞了,架勢跟專業的有的拼喔


這張是我的得意之照,聽現在在英國的SUNNY表姊說他爸媽還有一招腿上開花

我真的很想看看啊,是說表姊夫有被抓去試過,真想看看啊

吃飽喝足走到外面去看看蓮花和另一個不知名的花((紫色蓮花我好愛啊))

另外這天讓我驚奇的是這香水蓮花不但可以泡茶,還可以擠出裡面的膠原蛋白敷臉敷手

沒圖沒真相,請看我以下第一次的蓮花膠原蛋白初體驗,真的很舒服啊,且可以改善老人斑喔


娘家大合照,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吶,其他沒來的人好可惜啊((只能說外公外婆很會生,子孫滿堂))

這次黎家婚事真的大搞了有六ㄊㄨㄢ吧,不知老大出嫁時會有幾ㄊㄨㄢ啊,乾脆小孩直接抱回來吧

最後要告訴張先生,我們的簡單隆重就好,我不CARE喜宴,但CARE婚紗照跟簡單隆重的儀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