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號凌晨坐上埃及航空後,完成登機手續,飛機又延誤起飛了(嘆氣)

不過還OK沒有延誤太久,機長一廣播後,我知道我們就要從曼谷到開羅囉

噹噹,這就是埃航的內部,真的如IRIS所說:不怎麼樣(真懷念剛剛沒多久乘坐的泰航阿)

這曼谷到泰國九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睡得好不安穩喔

經濟艙好擠,另外脖子要縮在椅子上睡,OMG真的是一種折磨

但是但是我還是挺住囉,看到螢幕上只剩下16分鐘了嗎?

沒錯,再16分鐘後我們就要降落埃及開羅機場囉(興奮阿)

(此時張先生還在昏迷中,一整個呈現恍神狀態)

一降落後,聽著北鼻的話:跟緊領隊IRIS,我們倆一下子就到她旁邊

IRIS很狐疑的問我們:你們怎麼這麼快(噗!!!!因為跟著你準沒錯阿)

看到沒看到沒,一堆阿拉伯文告訴妳們:我現在就在開羅機場囉(才凌晨五點四十六分)

可是台灣跟埃及時差六小時,所以台灣此時是中午快十二點啦

一走過長長的長廊,我們用美金換完埃鎊後就直接往海關啦

齁!!!埃及海關的動作真的有夠慢,還可以隔空聊天我真的覺得很扯

一出海關,入境開羅機場外面,哇!!!!開羅機場好現代化喔,跟我一直想像的不同呢

一上遊覽車後,我趕緊翻開埃簽,很特別對吧(有著一大串阿拉伯文好特別喔)

這時我們"又"要去吃早餐囉(前兩個兩時才在飛機上吃過的說)

噹~~~~這就是我們落地開羅後第一個用餐地點:IBEROTEL(很歐美就是啦)


一進到餐廳,我又聞香餓了,但不是很餓啦,可以說是嘴饞啦

麵包看起來比飛機上的可口,尤其是那個丹麥麵包(我寫著寫著又開始懷念了)


飯店內到處可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呢,因為快要到阿斗仔的重要節慶啦

走著走著我也被這氛圍感染了喜悅,心中沉悶許久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我們的遊覽車不錯喔,不輸在台灣的遊覽車(我想還比我在普吉島坐的還要好很多呢)

這鏡頭捕捉到了阿海和他的助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的名字ㄋㄟ???)


吃飽飯後往第一個景點去囉:沙達特紀念碑

路上看到阿海介紹的埃及計程車:小白(台灣的是小黃喔)

本來覺得很冷的開羅,突然慢慢熱了起來(現在是埃及的冬天怎麼跟台灣的夏天一樣)

到囉:沙達特紀念碑

***************************************************************************

綠豆沙歷史教室:沙達特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埃及總統沙達特而設立的紀念碑

沙達特總統對埃及人民來說是個英雄,1978年與以色列簽訂和平協議,

決定將西奈半島歸還埃及也讓兩國三十年來的戰爭因而結束

所以在同年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此後,埃及多了西奈半島上的石油和蘇伊士運河通行費的收入,

每年兩者的收益高達八十億美元的天文數字對於埃及的和平和進步和繁榮來說

沙達特總統確實功不可沒阿

不幸的是沙達特總統就是在1981年慶祝十月戰爭勝利八週年紀念的閱兵典禮上

遭到反對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和平的激進份子槍殺,不幸當場身亡

*****************************************************************************
阿海一介紹完,大夥兒趕緊跟衛兵們照相,不過記得喔"中間"的路不可以走

要從旁邊過,不然會被衛兵"念",綠豆沙跟我北鼻就被念囉


很大的廣場和紀念碑對吧,還用埃及特有的金字塔造型來紀念他

在沙達特待了十五分鐘後,我們驅車前往第二的景點啦:開羅博物館

一路上看到一堆便衣警察,不是在高速公路旁就是在大樓上

看見沒,那個便衣也太強了吧,要我的話腳一定抖到不行

唉~~~此時我北鼻已經陣亡了(拜託我睡的比你少耶,看我現在精神好的不得了)


喔喔喔~~~這不是那我在書上看到的"開羅博物館"嗎(心情超雀躍的)

門票:60埃鎊(約台幣三百五囉)

阿海叮嚀大家博物館內不能拍照後,給大家十五分鐘在外面拍照時間

綠豆沙跟北鼻一點時間都不浪費,綠豆沙幾乎跟館外的每一個雕像拍照

連紙沙草都入鏡了呢?不要小看館外的雕像阿,雖然沒有館內的豐富

但也都有著上千年歷史的古蹟喔(我還摸了好多下呢,因為太開心了啦)

 

這隻小貓,超級乖的,我北鼻連拍她好幾張他都乖乖的曬太陽呢(好Q呢)

在開羅博物館待了兩個多小時後,因為館內不給拍,所以建議大家自己來不然就是看書囉

因為開羅博物館館藏的埃及古物看起來雖多,但是大英博物館更多(這是個long story阿)

不過我看到圖坦卡門的金棺以及黃金面具,我覺得值回票價啦

雖然這有我曾經作報告所看到的古文物,但我真的很不敢相信我已經在埃及了

大家一定要來一趟阿(招手招手用力的招手)

參觀完開羅博物館後,已經是將近中午一點囉,這時我們要到郵輪上的餐廳吃飯喔

OS:不管在哪都是尼羅河,這尼羅河果真是埃及之母阿

豐富的埃及中餐,我卻吃不太下(這一路上也太常吃了吧)

解決我們的五臟廟後,今天第三個景點就是:GIZA金字塔

這是門票喔,忘了跟大家說,他們的每個景點都要門票,每張門票都很有特色呢

GIZA金字塔門票:60埃鎊

阿海帶我們到可以將六個金字塔拍下來的景點,但是遺憾是我沒有時間去摸摸這三個金字塔

看~~~我把金字塔抓起來囉(輕而易舉喔)

這三個大金字塔+其他三個王妃的墳排起來就變成六個囉(阿海不說我還不知道呢)

我的技術好糟喔,六個金字塔變成十個啦(不過照片美就好囉)

跟導遊:阿海以及領隊:IRIS合照於GIZA金字塔前

原本晴空萬里且無雲的天空,出現了一堆雲層,讓金字塔的顏色變成黑色喔

好好玩喔,五分鐘內變了好多次,看著眼前的金字塔想著古埃及人的偉大

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以前的建築師以及那些辛苦的古埃及平民

接著第四個景點是到太陽船博物館看那不用釘子就能建造的一艘船

門票:50埃鎊

忘了說:每到一個景點,包包都要過X光,好麻煩喔

看到這搜上千年的船,我只能驚呼古埃及人的巧手以及智慧

說到這張照片,綠豆沙用錯拍攝模式導致這種畫面

不過我覺得拍得挺不錯的呢(又在老黃賣瓜囉)

時間好緊湊,第四個景點不到十五分鐘

又到第五個景點:人面獅身像

原本要拍跟他親親的,但是我那愛碎念的北鼻惹得我不爽

結果隨便拍拍我就走人了,結果出國的第二天就吵翻天啦(反正都是北鼻不對就是了)

還好我拍了幾張能看的照片,還蠻有意境的唷

結束今天的行程後:來到下榻飯店MENA HOUSE(開羅會議的地點喔)

這家飯店很大很大,聽說還在擴建中(我的天阿,進去有夠像迷宮的啦,還要建喔)

裡面古色古味的,又充滿聖誕節氣氛,讓整個飯店好有朝氣喔

我和北鼻的房間,還不錯吧

晚餐還是在尼羅河上的郵輪用餐喔,不過跟中午不一樣的是:晚上有航行尼羅河喔

豐富的晚餐(但跟張先生鬧翻,一整個沒食慾,加上一個禮拜前才昏倒,我的頭又暈了@@)

餘興節目:肚皮舞+旋轉舞(我是看得頭更暈,舞者也太強了吧)

團員也都跟舞者跳起舞來了呢

拋下討厭的張先生後,我到船外面拍下尼羅河沿岸的夜景(OOXX~~冷斃了)

是不是超美的,雖然很人工,但開羅其實也很現代化吧

但是這天因為跟我北鼻大吵一架,今天很不愉快的結束,綠豆沙居然還睡得很舒服

張先生,都是你不對,不然這天不會這樣鬧的這麼僵,你要懺悔啦,我不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