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ㄧ個我熟悉四年的地方

夏天很熱,冬天也不惶多讓超冷

但是淡水是我充滿回億的地方,一幕幕都在我腦袋瓜

3/6台北超熱的啦,綠豆沙因為3/7會變天

原本這裡拜應該先到陽明山的,但是但是綠豆沙忘記帶悠遊卡了

所以將下禮拜的行程跟這裡拜對調

ㄧ到淡水,哇~~~心裡的OS:我回來了很想脫口而出

大大的太陽+高溫的天氣,讓路上每個行人都著短袖出門

只有呆呆的綠豆沙還是穿厚厚的套裝,而且還是黑色的啦,吸熱

看到我北鼻沒,像個猴子ㄧ樣還要比這個姿勢

原因當然是太陽太大了,北鼻要看清楚走哪個方向

淡水老街還是一樣非常熱鬧,人擠人

ㄧ到老街的門口,北鼻第一站就說要吃鳥蛋

這是每次必來吃的點心之ㄧ,可是北鼻嫌貴,四個要20元

不過出來玩就狠下心花下去吧,反正是吃的


鳥蛋那麼一點點

沒幾口就吃完了,這時候看到旁邊攤有個花枝燒的攤子

肥美的花枝燒看起來就粉美味

而且還有試吃,不吃還好

ㄧ吃真停不下來,一口接口

因為我倆臉皮很薄,所以就買了一份小的100元

沾料隨你弄,自助的喔


有沒有看到

是不是超肥美的呀

現在看到口水不斷的吞阿吞的


走在淡水老街

眼睛不斷的四處亂瞄

看到啥新奇的就拍

不怎麼樣的也拍

只能說反正就是要拍啦

就像這個拉麵門口的大公仔

真是超口愛的啦

但是老闆不好意思ㄋㄟ,我吃飽了



走著走著

逛到了石頭記

前陣子聽綠豆媽說黑碧璽可以防小人

二話不說買落去啦

這套衣服就是當天神經綠豆沙穿錯衣服的套裝啦

逛了一下

口也會渴的ㄋㄟ

試喝了冬瓜檸檬後

口味不錯ㄋㄟ

就買了一杯大杯的囉

路上還經過我之前曾經做過報告的福佑宮(道光年間的三級古蹟)

就進去拜拜媽祖囉

而走著的同時

綠豆沙的手當然沒閒著啦

ㄧ定要拍拍拍囉


這時我北鼻瞄到路邊的新疆界

就是新疆口味的烤包子和烤肉串

還不就是那味"孜然"

只要冠上孜然,啥都是新疆口味


愛吃的北鼻

當然也要來ㄧ個包子啦

掏錢可快的哩

這張是綠豆沙偷拍我北鼻幫我背包包的畫面

你們知道為啥嗎?

因為張先生你很久很久不曾幫我背包包了

等北鼻放錢包的同時

右邊那張的取景是紅樓

晚上去可能VIEW會好些

所以看著這ㄧ個角,似乎沒啥感覺對吧

其實在淡水的這四年我也沒去過紅樓吃一遭


烤包子的斷面可以看到很多洋蔥

洋蔥還比羊肉多

不好意思

綠豆沙不吃牛

再加上只有兩種口味

當然只有羊肉啦

可是可是當我一口喝冬瓜檸檬一口羊肉烤包子

天兒阿,哪來那麼重的羊騷味

不敢恭維的綠豆沙不敢吃了

剩下的當然油我北鼻全包啦


離早上吃早餐沒多久

ㄧ來又吃一堆

我北鼻居然看到別人吃蝦錦章

也跟著聞蝦起舞

買了一份

超小的啦,而且蝦子只有一隻

整份只讓綠豆沙吃到豬的臭味

吃了兩口也是不敢再領教了

張先生非常貼心的還是吃光光

最後還在那邊搞笑

就算你臉遮起來

我還是知道是你呀

終於綠豆沙屈服於炎熱的天氣了

二話不說北鼻走去英專路買衣服

這就是當天花了我700的短袖

早知道勤勞點帶短袖了

害我又花錢,我的money啦


換完這身勁裝

拍阿拍當然要自拍啦

第一張可以看到我北鼻心機很重

居然變成小臉男

而綠豆沙我卻變成大臉妹

只能說張先生你這樣像話嗎


這時綠豆沙腿真的超痠

走到捷運站休息

看到對面這個小孩

OS:超口愛的啦

ㄧ定要用像機偷拍他

不過這時被嚇到的是綠豆沙

因為弟弟看到綠豆沙的像機對著他

完全超自然展現他親切可愛的笑容讓我拍

拍完後還對我笑ㄧ下

真的是有明星的架式ㄋㄟ

孩子的爸媽要不要帶寶貝去應徵童星


這兩張的綠豆沙只是想讓大家看到我一天居然換兩套衣服

不知情的大概覺得我有病吧


由於後面還有行程

淡水就先說掰掰囉,下次綠豆沙再來拜訪妳囉

這時大約四點,我倆坐上捷運

太陽西下照在河面上

閃閃發光的河面就像是灑滿黃金ㄧ般

超級美

即便當天天氣有點灰灰的

但是這個景色還是不減魅力喔

掰掰,淡水


最後獻上這張美麗的太陽西下河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