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清境"之旅一

出發第一天,開著租來的小銀VIOS朝南投開去。一路上,只有在台北的一段高速公路上塞車,而且還被一個沒長眼睛,開車技術不佳的BLACK MAZDA的駕駛從後面狠狠的撞了一下,真搞不懂,我們都塞在那邊,停也停兩三分鐘,這樣也可以衝撞我們,害我被震得有點想吐,頭也很暈。當下讓我想到我學姊"許瑋倫"那時候的被撞的情況,真的嚇死人了啦!因為卡在高速公路上,也知道要不要下去理論,但是車流量這樣,實在不適合再下去。只好作罷,不過我還有記得那個擺爛的駕駛的車牌號碼,媽的!撞了人還故意閃到後面,一段時間過後再從我們旁邊超車。以為我沒看到嗎?7E-7273的擺爛駕駛!
 
經過這一段驚魂記,一路上過了台北之後,車流量變少,北鼻的速度也加快,一直往內線不斷加速!第一次看北鼻開車,也第一次坐他開的車,我就在他旁邊說:""少年ㄟ,你不錯喔"(要操台語音喔)北鼻開到了清水,直說要帶我去清水休息站瞧一瞧那邊的美麗風光,一直說那裏不錯看!也好,開這麼久,也應該去休息一下,也順便解放一下(說得太豪邁了,哈哈哈)。不過肚子一點也沒有餓的感覺,但到南投清境還要一段時間,就在這裡小吃一頓吧!選了我最近一直吃的小火鍋,兩個人分著吃,這樣算萬也不便宜耶!一個鍋要168,而且還是最便宜的,人家三媽的料還比你豐富又便宜哩!休息之後,當然要上路囉,印象深刻的是往清境的路上,媽的死砂石車,明明招牌就說:砂石車請靠路肩行駛!偏偏就有人看不懂中文,一直往內線跟小型車搶車道。誇張的是,居然一直擋在我們前面,超他車,過了幾分鐘他還是會超回來,拼了命要擋在我門前面,怕死的我倆就只好跟他保持一段更長的距離,以免有意外發生。
 
到清境之前,北鼻帶我到埔里酒廠和台灣地理中心"點"(台灣最中心的地方喔)晃晃,埔里酒廠真的是甚麼東西都放酒,放的還是紹興哩!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但是喝紹興酒就不敢領教囉!來到這個地方,當然要嚐嚐紹興酒蛋、冰、香腸囉!紹興酒蛋真的都是紹興酒的味道,但是香腸跟冰棒就還好,酒味太輕了!應該可以重一點。
 
說到台灣地理中心點,就真的還好耶!只是一個像是公園,婆婆媽媽都到那邊去跳舞的地方,沒啥特別的可以說囉!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了,望向山邊,已經開始起霧囉!我倆想再不點上山,到時候伸手不見五指就遭囉!我原本以為埔里清境只要一小段距離,沒想到我們花了差不多四十分鐘的車程才到台灣最高的7-11和星巴克。一下車就感覺空氣真的不一樣,跟我家鄉台東很像,說穿了就是一個偏僻的山野啦!不過說到最高的便利商店,7-11已不在是最高的便利商店囉,因為萊爾富才是最高的喔!就在清境小瑞士隔壁而已!
 
下車拍拍照,走走晃晃,心情超好,順便也到7-11補充食糧當晚餐。因為民宿的太貴了!READY之後,問了問民宿路線,開進去才知道是一條很小條的路,實在是一條不適合會車的路。進去裡面,霧更大了,幾乎快看不見前面有甚麼東西!最後終於抵達第一天要住的民宿"佛羅倫斯"。這家民宿真的很有義大利味道耶!我一進去之後就覺得好溫馨喔!也感覺到老闆一定很愛義大利,不然不會把裡面搞得像是在義大利住的感覺,從我的部落格照片就可以一目了然我在說啥囉!最讓我滿意的是房間好有感覺喔,進到房間心裡想說的:真的來對地方囉!詳情請見照片囉!我也不再做一一說明了!北鼻也是跟我一樣的興奮,感覺他前些日子的忙碌都在這邊抵銷了。順帶一提的是浴室的蓮蓬頭,哇哇哇!真的好棒喔!比我以前住過的旅館都還要棒。不過我忘記拍囉!沖澡的時候,真的好舒服喔!真的很想裝在自己家裡!每天都這麼沖澡,不用用手拿,多爽呀!
 
P.S :佛羅倫斯真的是一家值得住的民宿喔,推推推~~~
        要自己去親身體驗,才能感受我所感受的feeling喔! (照片請見相片簿囉)

 


 


 


 


 


 


 


 


 


 


 


 


 


 


 


 


 


 


 


 


 


 


 


 


 


 


 


 


 


 


 


 


 


 


 


 


 


 


 


 


 


 


 


 


 


 


 


 


 


 


 


 

我北鼻被我強迫敷臉

 


 


 


 


 


 


 


 

跟我之前在中菲的分機一樣耶。其實我是故意選這個房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