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許久沒吃的麥當勞薯條讓我最近腦袋都是他的影子,今天終於實現我的薯條魂啦

9

這週六一大早我先到市場採買下週午餐的便當菜後,馬上飛奔麥當勞報到

週六日若只有自己一個人,我都愛戴著ED HARDY的帽子,不化妝且帶著眼鏡的這副裝扮出門

一個字:懶懶懶懶懶懶懶

 10

 11

 12

14

 15

拍了好多張不露臉的戴帽子照片,因為我不想嚇到人阿

偶爾這樣也不錯捏,臉上都不用塗抹一些防曬隔離皮膚好透氣喔

只是之後的保養跟清潔要做到到位不能馬虎阿

待在麥當勞的一個多小時中,從我一坐下來就有一位小男生年約4歲多一直看我

最後我只是抬頭看他一眼,小男孩居然對著他媽媽說我一直看他

上道的媽媽笑著對小男孩說:明明就是你一直看著姐姐阿

聽到這,我的臉沒有表情變化,但是心裡面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阿

ANYWAY,這餐麥當勞我只解決到一份大薯和一個蘋果派加柳橙汁

漢堡都沒吃完就帶著回家了,如果張先生也在的話就不會這樣囉,所以都是你的錯

 8

星期日跟我妹約要去東區逛街,所以提早在週六要把菜都準備好

這個禮拜也是隨意煮,市場有便宜的菜就買來吃,家裡有現成的備料就用

這張照片是絲瓜香菇肉絲粥,不過我是煮成稠稠的稀飯,水水的稀飯我不愛

 1

再來是我醬炒家常肉片,記得我爸我媽都有炒過這樣的料哩,憑著印象做出來的

材料:豬肉片200g、豆腐乾200g、青蔥1支、蒜頭2-3瓣,

醃肉片調味料:醬油1/2大匙、米酒1/2大匙、太白粉1茶匙,

調味料:醬油1/2大匙、辣豆瓣醬1/2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糖1/4茶匙

步驟:

1.豬肉挑三層肉切絲,加入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20-30分鐘

2.豆腐乾斜剖成片狀後切條

3.青蔥切段,蒜頭切末

4.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中火加熱,油溫熱將肉片放入炒熟撈起

5.再將蒜末放入炒香,豆腐乾加入炒3-4分鐘至表面微微金黃

6.將調味料加入拌炒均勻

7.再將肉絲及青蔥段加入大火炒1-2分鐘即可

 2

再來是清炒青椒,不到三分鐘就可以起鍋,記得鍋子要熱阿

 3

菜名我忘記了,但一把好便宜只要10元

 4

清炒四季豆,要記得頭尾要處理過,把四季豆本身的絲要撕除,不然吃起來會有渣渣

 5

紅燒茄子,我偷吃步有用剩下的烤肉醬拌在裡面炒過,再加點少許醬油和糖,最後要起鍋後加一大把蔥

 6

又是不知名的青菜只要10元,也是大火要把鍋子熱好,不到三分鐘就可以起鍋,鹽少許。

 7 

再來是我得意之作品吻仔魚+香菜烘蛋,第一次做耶,一整個大成功,兩大片烘蛋超完美的

兩大片完全沒有破掉喔,家裡的盤子都太小了,搞的蛋皮都跑出來了,不過看著成品還是好開心

然後這道料理超簡單的,就吻仔魚少許+一大把剁碎的香菜和五顆蛋和在一起後+一點鹽巴後

把所有的餡料攪勻後,我會先放置半小時後再煎,因為這樣味道比較會入味(自己認為的)

就這樣週六的下午我又輕輕鬆鬆完成這麼多道午餐便當,我都可以,你也可以在家試試做做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