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漬九天後的醃漬番茄

平常超懶惰的張先生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做醃漬番茄囉

今天我棉很早就起床去張先生的母校吃早餐,因為我想吃鐵板麵

恰巧他母校那有家早餐店他很推,果然我一吃上癮了,所以北鼻我還要吃,吃完再補回籠覺

祭完五臟廟後,我棉在市場逛街買菜,張先生則是去買番茄

下面一顆顆飽滿結實的番茄是他買的,這是主角棉阿,所以特寫是一定要的




先燒一鍋水,我只能說張先生做吃的東西都非常的隨性



在水還沒沸騰前,張先生說要在番茄頭那邊畫交叉這樣等一下過完熱水比較好剝皮



張先生動手也不忘動口,一直抱怨都不利,可是我切真的好利,只能說你用的點不對啦



再來是削一些檸檬皮,削的同時濃濃的檸檬香撲鼻而來



這是等一下要提味用的,所以量不需要太多



這時水滾啦



開始下番茄啦



番茄不需要在熱水太久,大概3分鐘就要撈起,不然會太爛,等一下美味都不見了



將!!!!!!!每一科的番茄都有交叉文裂的很明顯,這時用冰塊讓他冰鎮一下開始剝皮啦



這天準備的玻璃罐裝瓶子



開始剝皮啦,這個動作很簡單,但是剝久了就會覺得很煩

不過我們是兩個人一起剝皮,所以很快的就完成右下角的光著身體的番茄啦



再來是調製醃漬的醬汁,張先生倒太多水了,因為我跟她說葡萄酒很甜

所以她幾乎將瓶子的三分之二都放水,三分之一是葡萄酒

再來是放入一點點少量的蜂蜜



砂糖和現榨檸檬汁



醬汁調好之後,下鍋煮開



接著要放入少許的黑胡椒粒和幾棵梅子



每個材料的量張先生都說憑感覺,你看這個人坐食物都是這麼大器



最後起鍋前在滴入幾滴的檸檬汁和剛剛削好的檸檬皮後就可以倒入剛剛的瓶子啦



一定要選用玻璃瓶的瓶子,這樣東西才不會很快就腐壞



張先生盛醬汁都那摸放空,靈魂不知道跑去哪>"<



噹啷!!!!!!!就這樣成品都完成了,很簡單對吧





最後就等三天後就可以吃啦,不過當天我有試醬汁

北鼻的水放太多了啦,醬汁好淡好淡,跟前兩次有差

這時北鼻緊急再將砂糖搖了幾瓢進去做補救,三天後也就是八月一日我在家吃了好幾顆

雖然有些不夠味,但是東西是越沉越好吃,沉在最下面的味道好吃透了

隔天又是賺到一天颱風假,我一整個就是越吃越開心阿



下午製作醃漬番茄後,晚上就要去吃吃前陣子ADA大推的平價牛排---角頭



我棉是第一位客人喔,之後又驗證我棉兩個是招財貓,因為陸陸續續有人跟著我棉屁股進來了

室內裝潢真的是一整個夜店風阿,也有錢櫃的感覺,可以在這唱KTV(誤



請北鼻示範MENU要拍照



餐具一點都不馬虎,都用袋裝裝好,袋子上大大很MAN的角頭MARK也很吸睛



桌墊+醬料+餐斤紙+免費喝到飽的飲料和熱湯都很乾淨,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滿滿的玉米濃湯一大鍋



很香很濃



北鼻一個人就喝了兩碗,看他吃東西會覺得每樣東西都很好吃



爆漿麵包,我不是很愛所以全部交給北鼻吃掉



我的角頭牛排,肉很大塊又厚,醬汁很可任選兩樣,我選磨菇+起司,但我錯了

起司跟磨菇很不搭嘎,我本來要+大蒜醬的啦



黃小姐切牛排ing....今天走樸素風不化妝,臉乾乾淨淨的



拍這張是你棉看張先生的小拇指翹起來好娘喔,擋鐵板會噴出來的汁之外

眼睛還不忘一直盯著他的雞排



雞排也很厚很嫩,但是唯一不足的是有的地方焦掉了

右下角是張先生交我的翻蛋,因為上桌時有一面蛋是不熟的,

張先生就交我如何漂亮翻蛋,這次翻的很成功,張先生很滿意,還說這麼多年我終於學會了XD



看唄!!!!每一次上桌他第一個動作就是翻蛋然後開始大口吃肉

今天黃小姐戰鬥力不足,牛排三分之二都給張先生吃掉了

張先生碎碎念著黃小姐說:跟你出來吃飯戰鬥力都變得很薄弱

說我吃東西很賠錢,很浪費,最後還拿隔壁桌的老伯伯跟我比((淚奔

最後鐵板麵我也吃不下,一直在那硬塞,張先生這時要我不要吃了

我回了說:不吃完下地獄要吃噗(餿水),張先生回我的話讓我笑翻天

因為他說:沒關係,反正有我陪你一起吃,他浪費的東西也很多((雖然好笑但很感心



如ADA所說,逛夜市還在尋找夜市裡的美食嗎?? 不用找了!

臨江店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69號(臨江、通化夜市)

饒河店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29號(饒河夜市)

吃"角頭炙燒牛排"準沒錯!

角頭炙燒牛排COW BOSS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owboss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