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jpg

【首頁故事】

好久好久沒有來更新我的部落格了,沒想到最近最新的一篇居然是跟食物有關

跟老公說好的育兒故事也延宕了一年多,都生了二寶了,仍然停滯中阿

在坐月子期間,不經意看到哈肯舖的網路行銷舉辦了【辦桌活動】邀請各路美食紀錄家參與新品發表會

很榮幸我報名後能在百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七名美食紀錄之一

原本很開心我終於可以在出關後的隔一天參與盛會,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活動去不了了

正當很沮喪地回報消息給哈肯舖網路行銷的小編後,我還是可以在家試吃這次的新品麵包們

這次的新品麵包們是由我們台東的名產:紅藜和台灣的小麥激盪出來的

【台灣在地小麥】---資料取自哈肯舖FB粉絲頁

台灣每年需要從美國、加拿大等地區進口一百萬多噸的小麥加工成麵粉,

在現今石油日益枯竭的環境下,其實是相當耗費地球資源的一件事。

過去,曾經處處是金色麥田的台灣,因著歷史與進口政策,讓本土小麥幾乎不見了,

如果能在一定比例上復耕台灣自產小麥,將有效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也能吃到更新鮮營養的在地食材。

哈肯舖願在重啟麥田的路上盡一份心力,與自產自銷台灣小麥品牌合作,

使用本土小麥麵粉製作新品麵包,邀請哈迷們一起支持台灣在地小麥~ 

 

<台灣為什麼要種小麥的好處>

1.儲備糧食:提高糧食自產自足的比例

2.永續經營:農地活化、恢復地力

3.新鮮食材:在地農糧、在地消費

 

台灣紅藜---資料取自哈肯舖FB粉絲頁

紅藜 2008年12月正名為台灣藜,是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

布農語稱為mukun,其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

而其中的穀粒被稱「穀物界的紅寶石」,聯合國也在2013年命名為「國際藜麥年」。

這些如寶石般的紅藜,將會變成帶有營養價值的鹼性食物而且具有低脂、低糖、低澱粉,

更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超級穀物。2013年命名為「國際藜麥年」,氣候變遷劇烈,糧食議題也越來越多被討論,

藜麥的高營養以及在劣質環境也能生長的生命力,已是許多大國擴大耕種面積的作物。

台灣紅藜‬,為台灣原生種穀物,花朵五顏六色,屬於藜麥近親,其營養價值甚至高過藜麥,

低脂、低糖、低澱粉,更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又是鹼性食物,非常適合外食族、小朋友以及長輩食用喔👉

 

營養價值高且完整均衡

1.富含優質蛋白質

2.多種必需胺基酸

3.富含膳食纖維

4.豐富礦物質,鈣、鐵、鋅、硒、鍺等

5.多種抗氧化酵素、多酚類、甜菜色素等機能性成分

DDD.jpg

P7.jpg

是說紅藜,我家本來就有買來加在飯裡面增添滋味了呢,如上圖

HHH.jpg

這次的新品:藜麥洛神、藜麥薯光、藜麥小杖,其中台東名產紅藜和洛神就佔了絕大部分

是說洛神也不是哈肯舖第一次使用來製作麵包,之前的洛神產品就讓我非常懷念

誰叫哈肯舖信義店就在我上班走路回家的途中,只要有新產品上市,都逃不過我的嘴吧

上述說了這麼多,還是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這次新品的感受吧

P1.JPG

P2.JPG

藜麥洛神

洛神花加入食物中一直都很美味,我自己的妹妹也常加洛神花製作果醬製作麵包和蛋糕

不過紅藜+小麥+洛神還是第一次吃,藜麥洛神吃起來,外脆內軟,沒有用烤箱烤過,就很好吃

慢慢咀嚼會聞到小麥和紅藜的香味,添加洛神後更添美味,讓他吃起來口味不單調還會有層次感

P3.JPG

瞧!這麵包的橫切面完全軟嫩不乾澀,外皮並不會像法國麵包那樣硬到咬不動

連我先生和媽媽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呢

P4.JPG 

某天我先生突發奇想,把冰箱的兩種起司加在一起一起送入烤箱後

沒想到味道意外的超搭超搭超搭,因為很MATCH所以要說三次

喜愛起司的你們也許可以試試看喔,吃起來的口味就是甜甜鹹鹹的這樣

P5.JPG

藜麥小杖

就比較單純,當我拿到時,覺得他是縮小版的法國麵包

不過他的口感不會像法國麵包那樣乾硬,因為添加紅藜和小麥,所以味道比法國麵包更多一種香味

P6.jpg

 

不烤單單這樣吃就很美味,尤其是紅藜和小麥的香味會在你持續咀嚼中慢慢呈現出來

P8.jpg

不過麵包我很愛入烤箱烤過再吃,那是一種熱熱吃的概念

只不過這個一烤後,外皮酥脆口感會略顯硬一些

我那可愛的女兒只把裡面軟軟的麵包吃完後,剩下外皮給他爸

看到那只剩外皮的麵包,我真的很想笑,只差沒拍下來讓大家博君一笑

 P9.JPG

藜麥薯光

這是一種藜麥小杖+起司+馬鈴薯的概念

喜歡鹹口味的你們,千萬不能錯過,不過我覺得這個口味要烤過會比較好吃

除非是你在麵包剛出爐時買來吃,不然我由衷建議你們可以烤過再拿來吃

P10.jpg

裡面的馬鈴薯大概有三分之一那麼大,一個麵包應該可以讓小資族的你們飽餐一頓

P11.jpg

烤過後的薯光,因為加熱過久,有點焦黑,但美味依舊

連我那個吃軟不吃硬的女兒都吃得津津有味,三分之一的麵包完全KO掉

有圖為證如下 

P12.JPG

P13.JPG

P14.JPG

P15.JPG

這次能在無法參加辦桌活動後,還能試吃到那麼美味的新品

真的非常感謝哈肯舖給予我這麼寶貴的機會,身為哈肯舖的忠實哈迷

非常期待接下來哈肯舖未來的新品,我也會持續默默地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