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123

原來不僅僅在仁寺洞主街上有韓文星巴克,沒想到我後面的韓文星巴克是全球韓文唯二柳

看了大家常去拍的主街上的星巴克對照之後,兩家的韓文字體比較不同

我背後的韓文比較勾椎長的比較可愛,仁寺洞主街上的比較正正方方

但是會拍下這張不是有意的,因為我棉母女從景福宮側門出來後一整個方向錯亂阿阿阿

其實我們是要去北村八景,此時我居然壓跟忘記要先去仁寺洞體驗韓服這檔重要的大事@@

滿腦袋都是北村八景北村八景的,看我這個人有多堅持自己的行程了吧

N119

在側門迷路後,有遇到兩位台灣來的女生,他們也是要去北村

但是警察講的英文太破了,我們還是按照書本上的地圖亂亂走

就在我們方向感錯亂時,連自己早就深在仁寺洞而不自知阿

還是到傍晚結束北村八景後,好心的警察告知路後我才驚覺阿阿阿阿

亂走的當下又經過Olive Young,又在進去買了一堆的休足時間和痠痛貼布

很幸運的找到觀光所INFORMATION,拿了地圖還問了路才豁然開朗阿

 N120

我媽一直放空中,我跟我妹不時地一直看地圖,地圖超清晰的這個是

 N121

然後就這樣不自覺地走到全球唯二的韓文星巴克

 N122 

韓文字星巴克的由來

為了避免大型英文招牌在重視保留韓國傳統文化的仁寺洞造成不協調

順應仁寺洞管理委員會的要求,將店名以韓文拼音標示

全世界唯一捨棄英文,直接以外語拼音設立招牌的星巴克

據說也是熱門的拍照留念景點,有拍有保庇,繼續往北村前進

N124

終於在爬了N個坡之後,我們氣喘吁吁的來到了北村第一景,背後是我明年一定一定要去的昌德宮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창덕궁 전경)★

八景的地上都會有像這樣的MARK:PHOTO SPOT,表示要站在這裡拍啦,也告訴你景點到啦

 N125

恍神的黃媽媽,噗哈哈哈哈 ,我媽累了,被韓國的樓梯和坡道給累壞了

一度還說要跟韓國的總統說,噗哈哈哈哈哈哈,笑史我了啦

 N126

 N127

兩姊妹也立馬補上第一景的合拍,OK後繼續往第二景出發

 N128

真不是我想殺人,是八景的坡道都好多喔,每一個景都一定要爬坡和爬樓梯好想翻桌阿阿阿阿

★北村二景: 苑西洞工坊路(원서동 공방길)★

 N129

 N130

 N131

千辛萬苦來到第二景後,一堆房車壞了我的照片啦,拍了一堆車入鏡是要幹嘛啦,超不搭不搭的

★北村三景:嘉會洞博物館路(가회동 박물관길)★

 N132

從第二景到第三景更恐怖,坡道更陡,黃媽媽和我妹已經裝史不想走了

但是我很堅持,景點一定要走完不然我會不開心

所以在我的堅持下,第三景也拍到囉

N133

我媽真的太敷衍的給我比YA

 N134

黃小姐畢恭畢敬的站好照相

N135

這位小姐就不知道在幹嘛了

 N136

拍完第三景繼續往第四景邁進,就是上圖這些屋頂啦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小山坡(가회동 31번지 언덕)★

冬天下雪白雪靄靄根本美呆呆呆呆呆呆了

 N137

拍完第四景繼續朝第五景邁進,這裡有提醒的標語:因為這邊都還是有居民居住

但因為太多觀光客了,所以有這個標語提醒大家聲音要小聲一點以免打擾居民阿

★北村五景:嘉會洞巷弄,下坡(가회동 골목길 내림)★

 N138

 N139

拍到北村六景時,由於冬天的關係,天色很快就暗了

可是在北村的人潮還是好多喔,還有好多台灣人XD

★北村六景:嘉會洞巷弄,上坡(가회동 골목길 오름)★

 N140 

我媽表情已經空洞了

但都已經走到第七景了不繼續完成這樣行嗎。

★北村七景:嘉會洞31號(가회동31번지)★

N141

 N142 

N143

開心阿,再一景我就征服北村八景了

 N144

可愛的警示標誌,大家來到這記得聲音要放小聲一點阿

 N145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棉母女三人終於征服北村八景啦

大概只有我最開心吧,另外兩位一直想要坐下來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삼청동 돌층계길)★

這些石階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特別,但實際上這些石階都是利用整塊的岩石一一雕刻而成

因此形成特殊的石階風景。這邊我看到一行香港人媽媽扛著小孩和推車爬上來,太強了

不過怎麼會倒著走呢,我匪夷所思阿,後來想一想應該是逛到三清洞心血來潮吧他們

畢竟樓梯走下去就是三清洞大街了,征服北村八景後當然要犒賞一下我們的胃阿

 N146

所以先來嚐嚐不一樣的韓國特殊小店: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서울서 둘째로 잘하는집

 N147

第二美味不是形容詞唷,是店名,店名!! 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서울서 둘째로 잘하는집

 N148

서울서 둘째로 잘하는집 ,杯上也有內,可是我忘記翻面了啦....阿阿阿阿阿我好白木喔

一向如此,越是生意好的名店,商品特別單純從入店到休息夠了買單止,空位不會閒置太久

加上外帶不斷,生意真是好,生意好不就看食材量,後頭的廚房有二位專門處理栗子去皮手術的阿珠媽

機器沒停過哩,一碗紅豆湯頂多3~4顆..

N149

我們點了紅豆粥(お汁粉) 단팥죽及生薑棗茶생강대추차和十全大補湯 십전대보

回來看了別人的網誌說只有五種,但我去時已經增加到有六種囉

 N150

這紅豆跟日式紅豆湯較像....無敵霹靂濃稠的

 N151

這是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栗子,而且這才半顆,紅豆粥質地也超稠

 N152

撈起了一大塊的年糕,看的我都飽了

 N153

生薑棗茶。比起紅豆湯,這甜度就低多了,好像我們喝的黑棗茶喔

N154

另外這十全大補湯超超超好喝的,之前有人分享時說很苦

但是一喝下去超入口且一點都不苦,配上那個薑糖,絕配阿絕配

這麼特殊的口味你們一定要來試試看阿

沒什麼豪華內裝的小舖子,大家都是吃完就拍拍屁股結帳走人囉

不過小舖子很特別:內用客不少,外帶等候的人也沒斷過,

但再這麼多人進進出出時居然還是安安靜靜的,在這邊找不到台灣人

只有日本人和韓國人居多,我想我是來到了他們的老店柳(開心)

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서울서 둘째로 잘하는집

首爾市鍾路區三清洞28-21 서울시 종로구 삼청동 28-21

電話:02-734-5302  時間:12:00~22:00
休日:農曆春節、中秋

可刷卡,中文也可通一點 (不過有中文MENU後中文好像不太需要了)

 N155

祭完五臟廟,本打算往仁寺洞逛逛,沒想到錯過警察報給我們的路後就又走回景福宮了XD

然後我妹應要我拍下她舉步維艱的動作,哈哈哈哈哈,好像笨蛋喔

 N156

 N157

不過沒逛到仁寺洞的小雀幸是看到光化門的夜景,實在是太美了啦

不知不覺又讓我想起屋塔房的王世子的橋段

 N158 

既然時間還早,我們又轉往明洞的樂天百貨要去地下的超市買草莓和補零食

在地鐵站看到了我超愛的韓孝珠捏,意思意思拍一下,真是個好漂亮的女生

N159

我們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導的新戲也在韓國上映囉

 N160 

往明洞的路上發現韓幣不夠了,繼續又往一品香的方向前進

但因為東亞和一品香的匯率是一樣的,決定要東亞換

可是我在這邊差一點被這個圖中歐巴桑被坑了韓幣400

她態度不好且表示我拿的兩張50元美金跟其他人不一樣所以零頭不給我

這天的美金匯率是1:1084,她只給我韓幣108000

我很狐疑的問我妹,我妹說美金50都跟我的一樣阿,於是我妹超MAN

的跟歐巴桑說我們不要換了,麻煩退還我100美金,然後我妹手刀跑去一品香幫我換

我不知道東亞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對觀光客,也不知道以前是不是有人被坑

但我不會再去東亞換錢了,因為太過份太OVER了,離開前遇到一大群台灣人

我們立馬告知不要在東亞換,要換請到一品香換,因為東亞的態度太糟糕了

看那個嘴臉就想一拳揮過去,現在想起來都超超超超超吃氣憤的

N161

一掃剛剛的陰霾,馬上朝樂天百貨出發,一到B1看到這個妹妹站在這裡準備要跳騎馬舞

但是妹妹的嘛嘛已經下令要回家了,但這個妹妹欲罷不能的猛跳,連在旁邊的我們看了都會心的一笑阿阿

 N162

然後好開心的在這邊找到了我朝思暮想的KRISPY甜甜圈

台灣都不進這個甜甜圈,大家要吃都得往國外跑好麻煩喔

N163

 N164

因為要吃的原味全數賣光,只能挑這兩種口味嚐嚐看她的美味

 N165

一口咬下我低媽呀,好好吃好軟好好咬喔,撇開上面的加料,我想原味應該就是這樣的口感囉

吃完KRISPY後,三天沒讓腸子解放的我,終於在樂天百貨大大大大大地解放啦

我媽我妹都以為我掉到馬桶了,唉唷~~誰叫韓國太冷了,我嚴重懷疑我的腸子結凍了

從廁所出來後,發生一件迅雷不及掩耳的事件,那就是百貨公司要關門了@@

大家收攤收的超超超超神速的,才一走出來布條蓋的蓋,收的收,動作好快阿

於是原本只要在樂天百或補貨的我們被迫又得回到首爾的樂天超市補貨啦

這次補貨又更多了,但是最重要的草莓早就被秒殺一空,我要哭了我,準備來體驗韓國草莓的耶

帶著沒買到便宜草莓的遺憾,拎著一大帶零食回到民宿的附近準備吃路邊攤小棚子的韓國道地美食啦

 N166

將將,就是這個這個棚子啦

 N167

風靡全球的辛拉麵,橫掃全世界阿,朝鮮串也有

 N168

 N169

還有煎餅和辣炒年糕以及一大堆韓國人的道地小吃

 N170

我妹先點了個我媽超愛的辣炒年糕,偏軟但我媽很愛,辣度依舊很辣辣辣,但還再能接受的範圍

 N171

辣炒年糕附贈的湯,這是最不辣的一道了

 N172

這麼特別的經驗不拍一下說得過去嗎

 N173

好心的韓國人幫我們母女合拍,NG很多次後終於完成這張,但我媽的眼神太BG我媽要我刪了她

不過我捨不得刪所以幫我媽修修圖後放上來,連我媽看到都一直狂笑到不行

 N174

第二道韓國國民美食:辛拉麵

我媽表是在台灣吃不夠還跑來韓國吃,歐!!!!在韓國吃才有FU咩

 N175

這個辣泡菜好像臭酸的樣子,好難吃。

 N176

辣炒血腸,我妹表示她想嚐嚐看口感才點的,事實證明這真的不是那麼好吃

然後我媽一直打槍我妹說:很難吃很難吃,看到對面這一對母女快吵起來的樣子真的很爆笑

最後姐姐我也一起分擔吃掉一堆血腸,但我要強調的是跟血腸一起炒的冬粉和高麗菜好好粗喔

 N177

今天回到民宿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結算今天花的錢後,興致勃勃的拍下今日的戰利品

休足時間和痠痛貼布,每一包都不到台幣一百元阿阿阿阿阿,太便宜了啦

 N178

黃小姐我在南大門買的口愛厚襪子和薄襪子,是不是很可愛阿(尖叫)

 N179

然後這是我妹的,她一整個超失心瘋的,一直搜刮一堆襪子

 N180

這是前一天在明洞買的我的保養品,贈品好少喔,服務員很爛膚質又差,一堆青春痘在臉上好可怕

態度不好讓我停留半小時就走人了,要不是我早知道要買的清單,我一點都不想多留

 N181 

來韓國除了香蕉和草莓牛奶外必喝的咖啡牛奶,事實證明這一整個就是台灣的輕鬆小品嘛,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體能訓練營超級操的,跟前一天南怡島。慶熙大學。N首爾塔以及明洞有得拼阿

果真來韓國就是鐵腿之旅阿,要有心理準備一直走路阿,不然你棉就跟團坐車就好唄

今天的遊記就分享到這囉,明天又是一個超漂亮的景點,漂亮到我覺得好值得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