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9

本篇的體能訓練營是位於韓國首爾的李氏朝鮮王宮「景福宮」。

因為母女三人在南大門失心風亭劉快三個小時

以至於後面的行成一整個大大大DELAY,我一直要去的仁寺洞的體驗韓服也沒去,三清洞也沒逛

但是那又怎樣,首爾這麼好完這麼好逛,明年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首圖先放上我最愛的建築:慶會樓

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很喜歡慶會樓,不自覺得就是很愛很愛,所以這個景點我照片殺很大

N29

在南大門買太多,三個人的手都是滿載而歸的戰利品

為了不讓接下來的行程備受影響,只好先回民宿放東西,這一放就又是40分鐘消失啦

來到景福宮都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只能說玩樂的時間永遠過的很快且不知不覺

景福宮地鐵站很特殊,也許是因為古宮的關係,整個地鐵設計就是很古色古香

 N30

要出站還能看到這樣的雕刻圖騰

 N31

看了N百篇的網誌,知道大家都有在這邊拍照留念

既然要當觀光客就一定要當的徹徹底底阿是不是不

 N32 

N33

三天來的造型都一樣,冬天到首爾不需要帶太多衣服啦

一套就可以穿五天啦,反正每天穿的都是大外套,照片怎麼拍都一樣XD

 N34

一踏出地鐵站好興奮唷,誰叫我太愛看韓劇

這一年發漏的韓劇都跟景福宮有關,另如仁顯皇后、屋塔房的皇世子以及一直重播的同伊和大長今

 N35

這個鎖會讓人一直想拍,不知道是不是我很愛古蹟的關係,總覺得可以踏在以前的人走過的地

碰過的每一樣東西就特別的開心,且是開心的不得了(就跟我到埃及一樣,那種參觀古蹟的心情)

 N36

韓國古裝劇裡面都會有的大鼓

 N37

 N38

這裡有警衛幫忙義務性的拍照好感謝

 N39

原本沒想到會碰到每整點都會有的交接儀式,沒想到無預期性的就碰上是不是很幸運

 N40

N41

從事官大人耶,又讓我想到同伊了,百看不膩阿,愛史韓孝珠了(超耐看的韓星)

N42

這幾天天氣好到不得了,都出大太陽柳,不過吹的風卻是讓人會不停的發抖

好險我們都靠走路消耗產生熱能阿,不過今天卻比昨天還要更冷,連我媽都這樣說

從光化門進去前先跟動彈不得的警衛拍拍照,就像雕像一樣阿他們

光化門,景福宮正門

N43

然後拍著拍著讓我很想扮鬼臉,但我妹照太遠了,又我太ㄐㄧㄣ了

N44

N45

後來我媽我妹也象徵性的拍了一張

 N46

交接儀式依舊持續著,不過我只想趕快參觀宮內阿

 N47

一踏進去,挖!!!!!!!!更浩大的隊伍呢,五顏六色的真的跟電視上演的一樣阿

 N48

 N49

 N50

大家都好認份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跟我同排的遊客無不猛錄影和殺底片

 N51

看完打鼓後,我們就殺去買票囉

 N52

一人3000韓幣,若有和其他四個古宮一起買就是一萬韓幣啦,

超想跟我妹去LONG STAY

 N53

買完票後,啥咪!!!!!!還沒交接完XD

 N54

突然目光被這些包緊緊的小阿里郎小小孩給吸引住囉,超可愛的,短短的腿跟短短的手和QQ圓圓的臉

 N55

要從興禮門進去囉,已前的文武百官真幸苦阿

 N56

一進興禮門後緊接著是勤政門

興禮門,原名弘禮門,大院君重建時為避清高宗名諱而改名。1911年為修建朝鮮總督府大樓而被拆毀

 N57 

N58

 N59

為了證明我棉有到此一遊,史觀光客的行為還是得繼續進行ing

勤政門,國家舉行重要儀式或典禮時,正門才會被開啟。

在平時,文武官需各別從兩側的日華門與月華門通行。

 N60

勤政殿前有一座座的的品階排列著,我門要當官的話當然一定是要當一品等級的阿

勤政殿,國寶第223號。為五間五進的建築,坐落於兩層丹陛之上,重檐歇山頂。

是朝鮮君王舉行登基大典或召開宮廷宴會時的地方。接見外國使臣也均在此殿進行。

殿前偌大的廣場上,有著一座座的品階石於東西兩側整理排列著。

文官居東;武官居西,並依照階級高低排列。

 N61

N62

N63

皇上辦公上班的地方(古裝劇都這樣演阿)

 N64

龍椅,進不去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N65

向光而拍就是會背景黑成一片,但是我圍的有台灣字樣的圍巾很顯眼就是

 N66

離開前再來一張勤政殿全圖

 N67

從側門走進另一個角落,天阿!!!!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慶會樓嗎(開心到想大叫了我)

 N68

這個慶會樓就如我遊記一開始所說:在這殺了不少底片阿阿阿

慶會樓,為一座二層樓的建築,四面環水,景色優美。為朝鮮君王招待外國使節時所使用之樓閣。

醉香橋    香遠亭    荷香亭   集玉齋   協吉堂

八隅亭  冽上真源  恭默齋  肅聞堂  敬思閣

 N70

 N71

 N72

 N73 

N74

 N75

 N76

 N77

無奈鏡頭並非廣腳鏡,完全無法收納整個湖面+湖旁的楊柳樹吧

(寫錯請見諒,我實在不知道那些樹的名字阿)

 N78 

結果不遠處我發現一顆盛開的楓葉樹,紅通通的一眼望去超醒目

N79

 N80

 N81

 

 N82

 N83

不知不覺被此時此刻此景給吸引且拍下這麼做作的照片啦XD

 N84

我妹一整個裝文青

 N85

 N86

 N87

這個洞真的很好拍,一顆樹我們居然可以拍十五分鐘

 N88

接著朝更深宮裡走去,我只能說這裡面真的好大,且有很多地方並沒有開放

走著走著又看到這一顆紅通通的楓葉樹,一堆港仔在這邊拍得不亦樂乎

當然後來居上的我棉也步入她棉的後塵猛殺底片

 N89

我媽自然不做假的動作全被拍下好好看喔

 N90

不信你棉看,每次看都覺得好有FU,感覺我們在開拍韓劇

 N91

後來還知道要看鏡頭的我媽這張我笑翻

 N92 

綠豆沙我真的是被凍僵到表情好一號

N93

這張突然發現染了一年多的頭髮好好看喔,謝謝阿蒲

 N94

接著有一對母女已經不顧旁人然眼光開拍起沒有劇本的韓劇了

 N95

這張根本就是偶像劇無誤

 N96

這張更OVER,兩個人肆無忌憚且真的認真拍起來了,那我是不是應該在旁邊喊:開麥拉

N97 

這張楓葉正紅,真的好美好美喔

N98

往乾清宮的路上依舊是美的不像話,雖然有個垃圾車在路旁,但還是很美對吧

 N99

腳步很ㄇㄟˋ的兩母女,一直想往裡面深宮跑

 N100

這張超美我超愛的,這裡是乾清宮,以前的高麗人都好矮喔,那個門好矮一整個

乾清宮包含了以下

長安堂  正化堂  秋水芙蓉樓  坤寧閣   玉壺樓   正始閣

四時香樓   福綏堂   綠琴堂

 N101

 N102

我妹一直拍地下落下的楓葉的這張我好愛

 N103

乾清宮裡面沒甚麼,也可能是我們腳已經酸到不行,所以一直不想再往裡面參觀了

 N104

 N105

這顆樹不知道是不是有百歲以上的年紀了

 N106

背對著乾清宮拍的這張真蕭瑟,旁邊的湖中的亭子正在整修當中,景福宮好大冷到都沒有參觀完好可惜

好多韓劇中出現的角落都沒去一一拍照留念,下一次一定要再去補回來,這次就當作TEST囉

 N107

這顆果樹我一直都沒注意到,直到我媽叫住我才發現

 N108

沒想到近拍出來的她棉看起來這麼樣的可口(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流口水((((超像柿子的)

 N109

又一棵果樹

 N110

近拍就好像長的很醜的檸檬,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她棉的名字

 N111

要離開景福宮時,大長今的粉絲:黃媽媽對著看板說,我也要一盤

 N112

交泰殿,記得是韓劇中皇后的處所

查了資料的確無誤

交泰殿,王妃的寢殿。因位於整座宮闕的中央,故又名中宮殿。而中殿一詞也常用來代稱王妃。

元吉軒  含弘閣  健順閣 都是這的一部份,但是古裝劇的交泰殿怎麼跟這的不大一樣(感覺實境的處所好小)

 N113

這個建築的上面的動物都有特別的意義,但是我好懶不大想查

 N114

離開前一直鬼打牆的要跟勤政殿照相XD

 N116

 N117

 N118 

景福宮真的是首次來韓國的人可以先來參觀的古宮喔,其實我比較想參觀昌德宮

但是太多地方想去的情況下,很多地方都得做取捨,既然這次行程走不完,下次來一定OK的呀

我媽回來時也問我那再去行程怎麼排,我說這還不簡單

這次都沒照我的計畫走的部份下次就去根本不需要再規劃

超現代化的首爾市區裡隱藏著五個古宮

古代風格跟現在風格融合在一起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又有一點和諧

當然還是要妳們自己來走一遭才知道我在講什麼啦

體能訓練營繼續下一站:北村八景 GO GO GO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