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這天。期待了大半年的首爾自由行出發囉

母女三人帶著兩咖28+29吋的行李箱,內裝一咖22吋的行李箱在桃園機場蓄勢待發了

 S2

一年多沒出國,先天不良的桃園機場還是一樣爛

雖然有改善一些,但是還是爛到讓我覺得很丟臉

 S3

太早抵達桃園機場+太早吃早餐的關係,不到十點我們又飢腸轆轆了

於是往機場的美食街進攻,因為這裡有新開的哈肯鋪,我的心頭愛阿

胖達人滾邊去吧,哈哈哈

 S4

一大早麵包樣式沒有很多,還好我最近的心頭愛:檸檬貝果還有存貨,馬上買一個先來止餓

這款麵包拍胸脯保證超級好吃的

不!!!!!!!應該說哈肯鋪的麵包沒有一個是不好吃的

母女三人坐在機場大啃麵包後,登機時間還是沒到阿

泰航的地勤人員上班時間也太嗨森了吧

 S5

到了10點50分,一堆人馬上到泰航櫃台報到囉

這時候可以看到去首爾的人有一偷拉估那麼長不是說笑的阿阿阿阿

 S6

辛苦工作一整年+好久沒出國的我妹臉上雀躍的表情怎麼藏也藏不住阿

 S7

這是第一次跟自己家人出國耶,又是自由行呢,好有挑戰性喔

自從去年的香港自由行後,黃小姐一整個愛上自助旅行了

雖然行前的功課很繁瑣外加要查很多資料,但是抱著既去之則安之就安心許多

 S8

這就是我們先天就不良的桃園機場,矮小的天花板一整個壓的人喘不過去

先天不良再怎麼改也是IN VAIN阿

 S9

辦完登機+看著行李箱確定進去排隊上飛機後,接下來就是我們準備通關囉

 S10

通完關,一路上看到整個通道就是遭到不行,還有漏水到怎麼牆面發霉+破掉

身為台灣人都覺得非常的難堪丟臉了,不知道外國人看到後是怎麼看我們台灣

 S11

無聊的免稅店還是很難逛,只好在這幾家可愛的免稅專賣店前面殺殺底片

 S12

機器人也來了是哪一招

 S13

我們12:55分起飛的班機一整個大延誤40分鐘,也就是我們到韓國的時間整個被壓縮到很緊(超火大)

 S14

進到候機室後,由於天候不佳,我們的TG634照起來也很弱的FU

 S15

要出國的我們在機場玩得不亦樂乎,真的超開心的

還看到超多跟我們一樣要去首爾的台灣人

好奇妙的感覺喔,感覺走到世界哪裡都可以碰到台灣人柳

 S16

我媽和我妹第一次坐泰航,她們都覺得比之前去北海道搭乘的復興航空來的讚,同是經濟艙還是泰航好

 S17

我超愛的紫色毛毯,只有泰航才有的柳,還有一個枕頭可以靠背很舒適

 S18

然後我妹開始玩起自拍,大家都忙著放行李,這三個母女拍照拍到不亦樂乎

 S19

剛剛吃的哈肯鋪麵包很快就消耗掉了,然後跟我妹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從上飛機我就一直想著飛機餐,泰航的飛機餐可是超好吃的呢

之前有吃過所以印象超超超超超超深刻的,十五分鐘馬上KO掉這一盤

 S20

最扯的是我味了這兩張:海關申報單和入境卡

寫了三次還寫錯,很想去撞牆就是

 S21

經過兩個小時又二十分鐘我們終於抵達首爾的仁川機場啦,開心到不行

仁川機場的標示真的跟我朋友說的一樣超超超超清晰且不會讓人搞不清楚

 S22

跟著人群或是指標走就可以去搭航站列車到海關那入境啦

 S23

韓國海關對台灣人審查非常的快速,不會很嚴苛一下就過關

可是因為我們前面都是中亞的印度人種們,所以讓我們通關的時間拖了很久才出去

讓我們又浪費好多時間真的好生氣喔

 S24

出關後,我在右手邊的這家GS25丟臉丟透了,怎麼會暨我妹前兩件爆笑的事情後換我變壓軸

 S25

韓國超商裡面滿滿的香蕉草莓牛奶超可愛的,來韓國一定要喝的阿

 S26

在GS25買了T-money後,準備去搭commuter去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買零食啦

考量搭機場巴士就沒辦法及時辦完退稅,所以只好搭機場鐵路先到首爾車站

 S27

首爾車站超寬敞明亮的,一進去超舒服的,超高的天花板一點都不會有壓迫的感覺

 S28

上面掛著斗大的金泰熙的海報,我從以前就覺得她好漂亮,只是她有一陣子都演壞女人

 S29

我妹這個超迷韓國的走路還不忘猛拍路邊的雜誌

 S30

一出首爾車站馬上就到了我的血拼天地:Lotte Mart Seoul Station 啦

看到一大堆的購買清單,還有架上目不暇給的零食,眼睛好花喔

 S31

姐妹倆一直拿東西往購物車丟丟丟

 S32

 S33

 S34

但是就在要買這盒草莓時,突然發現身上換的韓幣不夠

一整個放棄沒買,讓我在韓國的這五天都沒吃到好桑心

 S35

就這樣為了要退稅,兩姊妹花了一堆時間在算怎麼比較划算

搞的耗掉不少時間在這(中間還一度超點吵架==lll)

 S36

樂天還有這個打包區柳,超級貼心的,有膠帶和繩子

不用擔心在搬回飯店或是民宿時破掉

當天在樂天超市,一整個就是在逛台灣的超市嘛

超多台灣人的,走到哪都是台灣人

當然還有日本人,日本人超多來這買一堆零食和海苔

每一台車都是滿到一個不行

 S37

從首爾地鐵到我們住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根本是一段漫長的路阿

兩大箱行李+兩大箱零食,不管是在過閘門到地鐵都非常的不方便

加上韓國的地鐵空間好小好小,又超像迷宮,搞得我第一天看站名時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平安抵達我們的民宿啦

是不是超溫馨的小窩,這裡超搶手的很難定

所以我不打算分享給大家,免得我自己到時候又訂不到房間

 S38

因為在樂天和從首爾地鐵到民宿的這段耗掉太多時間

我媽要我們在附近隨便吃就好不要再亂跑

畢竟我的方向感真的好差,差到晚上更是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

於是吃到這家超超超超難吃的炸雞店還被騙了一千元韓幣

東西超難吃,老闆告知價錢時不老實,所以大家看到這篇時

千萬不要到這家去吃,因為都是回鍋再炸的雞肉

有超濃的油味且雞肉超老到很難咬,反正真的很難吃不推薦大家去就是

 S39 

第一天在機場和交通上花了太多時間了,不過也給我一個機會教育

這樣明年再去時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啦

附上韓國的貨幣,在韓國突然覺得自己好有錢

一出手都是幾萬幾萬的,如果手邊的這些都是台幣該有多好

這樣我就變成好野人啦,第一天克難的首爾行就分享到這啦

其他中間發生的就不再贅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