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0月的這幾天看到好多人分享食譜,讓我好動心,尤其是是這個塔香豆腐排更讓我看著照片直流口水

於是乎馬上決定納入我的午餐便當名單之中,原本應該是要煎成鬆餅那樣的型狀

誰知道第一次拿捏不準,蛋的比例放的太少,讓我的塔香豆腐排變成一堆散彈,但還是很香很讚很好吃

 10

做法很簡單,到市場買這樣一大塊的豆腐,建議是豆腐店自己做的這樣的豆腐,嫩豆腐不建議喔

 11

再來是第二主角九層塔,這可是鹽酥雞裡面不可或缺的主角阿,不過近年來被蒜頭粒取代無誤

 12

再來是我看食譜說只要一顆蛋

 13

番薯粉也需要少許

 14

麵包粉也是其中一個配角喔

 15

柴米油鹽醬醋茶,醬油一定要的阿

 16

糖是稀釋鹹度的好伴侶阿

 17

再來是胡椒粉,因為家裡沒有白胡椒,所以用這個代替柳

 18

應該是香油的,但我還是用這個胡麻油取代香油啦

 19

第一把九層塔洗乾淨瀝乾後剁碎,越細越好

黃小姐發揮吃奶的力氣把這一包才10元又一大包的九層塔剁碎後成上圖狀

 20

 21

加入上面所有的材料後,就變成這樣的黏糊狀啦,要嚐試做這道料李的親辜們,蛋請用多一點阿

不然煎出來的成品會變成跟我一樣散成這樣不成型,有夠失望的啦

 22

我是用煮麻油雞的那種麻油煎,因為外婆說麻油煎蛋對女生身體很好

從小記到大的我馬上把麻油當做實用油來煎塔香豆腐排,整個廚房變的好香喔

充斥著麻油香和九層塔香,不過油煙味實在太重,搞的我全身都是油煙味好不舒服

 9

還有這來自東部的米,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就可以完成的QQ米,煮起來又亮又Q,不輸日本的白米飯

 1

同場加映嫩煎魚排(不需要任何醬料,只需魚煎完後灑上胡椒鹽就是一道美味的料裡啦)

 2

蝦米炒胡瓜,這是小時候就吃過的味道,這個味道只要簡單的備料就可以完成啦

 3

清炒花椰菜,花椰菜很新鮮,所以菜炒起來很清甜

 4

苦瓜排骨湯,排骨一定要先洗過再用熱水汆燙後,把血水以及雜質逼出來後再換水跟苦瓜一直熬煮

排骨滾越久,湯頭越濃純阿,加上排骨更增添他的美味阿,苦瓜要煮湯類的話要切大塊一點喔

 5

清炒絲瓜,絲瓜一直都是我很愛吃的青菜,小時候外婆家更是種一堆,又甜又好吃

絲瓜也可以炒蛋喔,美味程度一級棒的喔

 6

清炒A菜,這一小把只要10元,要快炒不然菜會黑掉喔

 7

清炒韭菜花,這也是要大火熱鍋後快炒,若有甜不辣之類或是花枝丸可以切片一起炒好好吃喔

 8 

這個塔香豆腐排的型狀怎麼看都好失望喔,下次一定要做成功,成功的形狀會像鬆餅那樣圓圓一片又一片

以上是我跟我妹妹的午餐便當菜色,都是一些家常菜色,不是甚麼可以上大場面的那種料理

不過熟能生巧,慢慢煮一定會讓廚藝越來越好的,為了這我還買了兩位美食家的書來參考學做菜阿

我的煮婦之路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慢慢的熟成啦,灑花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