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又是落雨天,但是天氣涼涼的我很喜歡,最喜歡涼涼的天氣了

好家在雨勢到中午就開始減緩然後慢慢沒啦,原本打算要去金山老街

可是我跟我媽只有兩人感覺吃不了多少,人家說金山鴨肉超讚超大盤的

想了想最後還是轉戰淡水老街,原來我媽從我畢業那年之後就沒逛過了

於是乎中午就從家裡出發啦,到淡水所花的交通時間好久喔,交通費也不便宜

飢腸轆轆的黃小姐餓翻天了,到了老街後開始覓食,第一站選中這個炸花枝 

P.S. 黃小妹今日去參加喜宴所以沒跟到,不然就安排金山老街之旅了

小小一碗超級貴要價100台幣,不過出來玩就是吃吃吃咩 ,加了梅子粉和芥末粉好讚喔

來個炸花枝特寫,好Q嫩,外皮酥脆裡面超好咬


到了另一攤賣蜜餞,WOW這個醃製芒果青好好粗,醃製的超入味的

最右邊的適用百香果醃製的,隔壁則是用梅子粉醃製,不過我們只是試吃一點也沒買就離開囉


來到這一攤,看起來好好吃的珍珠包其實根本是煎餃嘛

8個也才35元,跟我媽吃將將好


來淡水不吃阿給感覺沒來過,而且說真的我真的超久沒吃她了

吃過最好吃的是在真理大學那邊的一家阿給店,不過太遠了又沒交通工具只好在老街隨便找一間

另外這裡的炒米粉也不賴,千萬不要錯過囉,個人覺得蠻OK的是賣梅子茶那條巷子走下去

轉角的那一家比較好吃,不過今天隨便挑的這間也不賴,我想吃久了就是一樣的東西吧

不然就是我肚子太餓的關係,甚麼都好吃


祭完五臟廟之後,看到這家童玩反斗城,其實每次來都會經過只是都沒有好好逛過

這次跟媽媽就逛了快一個小時,然後看到我小時候愛吃的零食和愛玩的玩具好懷念喔

而我媽則是在看按摩的東西,和一些他小時後也有的小零嘴,真的是逛起來好促咪 (台語發音


後來跟媽媽一起發現這個可以按摩的好物,超方便的說

二話不說包了兩個,我準備拿來滾大腿外側肉,用力滾還真的頗痛的柳

感覺要定時去給人做個油壓之類的按摩好像比較爽快,喔耶!!!!!


SEE...這裡全部都是我小時吃過的零食,她們都是在柑仔店才可以買到的唷,好懷念喔



明星花露水,這不是我媽以前年輕用的香水嗎,WOW

還有那個麥芽糖....沒想到一轉眼我也這麼大了@@


灌汽球的機器和小時後存錢的小豬撲滿


超愛的橘色包裝沙士糖,還有大豬公...一堆不營養的零食我都超愛的


還有抽那個可以換東西吃的籤,跳跳糖好久沒看到柳


小時後在外公外婆家都可以看到的袋子


接著我們進去另一家更古早味的店後,我媽逛超久的,一整個就是坐時光機器回到她小時後

我媽真的超開心的說,先是戴帽子,說要買帽子去運動時可以戴

是說媽~~~你運動帶要去海灘的帽子要幹嘛啦,很奇怪ㄟ你


戴了好幾頂柳,每一頂帽子都超便宜的



然後黃小姐也被媽媽戴了一頂在頭上

接著看到這個吊飾好可愛喔,有客家風

另這個油燈媽媽說她們小時候都點這個,果真又喚回她童年記憶


這個魚簍,我媽說她小時候拿來裝青蛙,還說要解剖青蛙,好可怕喔


然後我媽發現這個好害羞喔,蛇摸小GG居然是避邪聖品柳,笑死我先

看著這個真的會笑出來,是哪一個發明的啊,好神奇的避邪聖品喔


還有這個畚箕和廚房用蓋在菜上面以防蒼蠅的這個沙網,我也好懷念喔

另外那個梳子媽媽說她們那時用的是黑色類似刮痧那種材質的


這個摩托車模型好可愛喔,然後黃小姐把她後製成復古風好有味道喔


我媽更可愛拿著這個風車一直轉說小時候都玩這個

我小時候也是自己做這個玩捏


最後不可不吃的就是10元超長的冰淇淋,抹茶+草莓綜合口味

早知道就不要吃,吃完之後隔天鼻子超不舒服的,然後我媽只吃了4分之1

剩下的都被我KO掉了,害我撐著一個肚子在逛街,我媽表示她老了:所以吃也吃不多

我媽居然天外一筆說她忘記帶他買的吹泡泡的東西了,他說他要來淡水吹泡泡XD

下次去一定要帶張先生和黃小姐的妹妹,因為這兩位都很能吃,吃不玩的都可以讓她們吃XD


另外這個招數明明就耍了很多年,但是依舊有人買單一直笑不停啊

我媽還叫我去給他耍一下,我才不要哩,最後吃了一堆油膩膩的東西和冰品

撐著一個大肚皮就回家,交通往返的時間依舊花費我將近一個多小時,累人的半天淡水老街之遊

一回家我媽的腿都痠了,要不是黃小姐一直催黃媽媽,黃媽媽不知道要逛到何時勒

聽我媽說我爸想去漁人碼頭,SO黃小姐跟媽媽說下次跟老爸一起上台北外加一隻小八哥鳥

這樣到時候就做計程車去漁人碼頭玩吧 P.S.黃小姐爸爸腳不好,行動不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