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以前的同事,但現在也轉變為朋友的人聊MSN敘舊

她年紀稍長我很多歲,看事情的角度也許跟我這個才步入社會沒幾年的黃毛丫頭不一樣

但是言談之間  (( 內容非工作,而是近況和想法之類的

突然某句話:你又怎樣怎樣的,突然顯示在我的MSN視窗中時,我很難過詫異怎麼會這麼說我

我們一年多不見,你怎知道我還是你認為的那種人,你又沒跟我朝夕相處怎麼可以這麼認為?

有很多事情是她根本就不曾體會過的 (( 我猜,可她怎麼能用『你又怎樣怎樣的』字眼來形容我

也許曾經我做過她所謂的你又怎樣怎樣的那個舉動,但其實根本就不是,你非我怎知道我在想啥

有時候辭不達意還被人誤解時,真的是有苦說不出,跟啞巴吃黃連一樣,那時我是生氣的憤怒的

人啊!!!!千萬不要被你的雙眼給蒙蔽且去分辨他/她人的好與壞,去了解『心』才是重要的不是嗎

文字的表達有時候會很撫慰人心,但是卻常常變成一把利器傷了人而不自知

今天我看到格友安琪拉在FB敘述著友誼的定義時,我好認同好認同,不管是現實和虛擬的網路

安琪拉道出我很多年在心裡的心聲,當過採訪記者和文字編譯者的人果真不一樣,有兩把刷子呢

安琪拉是這麼寫著:

這陣子以來我一直在思考友誼的定義。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不是?

關心你的是不?還是默默關心你的?網路世界表達對你的關心?

還是真實世界的漠不關心?友誼的長度是依什麼衡量?是因為對方的付出?

還是無私的給予不求回報?或者只是一種感覺?前一刻是你最要好的朋友,

下一刻翻臉如翻書?! 我受挫了,疑惑了,混亂了,需要一點時間釐清。

願意將心裡的想法和你/妳分享時,代表是一種信任以及秉持著你會懂的心態,沒想到卻是這麼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