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8年沒有回去屏東車城掃墓了,今年覺得也該是要回去的時候啦(連假很長倒是)

不過呢傻傻的綠豆沙一直不知道台鐵和高鐵賣票的時間點,等我想到時票已經被搶一空了

這是因為綠豆媽想帶我們去墾丁大街逛逛走走看熱鬧

不知道是不是幸運之神的眷顧,老娘我定到2號當天早上9點出發的票啦

還真神奇的是車次是我的生日阿,是說有沒有那麼巧阿(有圖有真相)

到了左營,天氣熱到我直冒汗阿,到處可見要到墾丁參加春吶的男女

找到客運後,等了40分鐘才發車,這中間我覺得南部的司機大哥真的很好笑

當有人問到墾丁要多久時間時,司機大哥答:平常要3個小時啦,不過墾丁在吶喊了

我不敢給你保證啦,聽得我跟我妹哈哈大笑,要不要這麼搞笑阿(但很親切就是了)

綠豆沙這天是素顏,不過有擦上一層薄薄的BB霜,這個BB霜還真的粉好用ㄋㄟ

下次再去帶一瓶,我是蔡依林廣告的那個DIMOND SKIN79,效果不錯

大家去康士美買比較便宜,因為我買完比較後才知道我被7X4多收了快五十元(TMD)

出發囉,這是高雄的小巨蛋

好加在我們的車子滿了,於是直接上高速公路不用再到市區去繞阿繞的

到了快兩點,車城終於到啦,走去二伯家之前買了個從小吃到大的芋頭蘿蔔糕

我只能說真的是越來越貴了,小時候阿嬤買10元就很多了

現在這樣一大盒就要價50圓了

吃飽飯足還在二伯家歡唱卡拉OK後,就跟我媽和我妹出發去墾丁囉

沿途看到將近20台破舊的跑車阿,超多顏色的,綠豆沙回神過來時只照到這幾台顏色

看到衝浪店,就表示南灣要到啦

將將,超像泰國的海灘的,我在客運上就看到超多的比基尼辣妹

這也表示超多車子塞在這邊,沿途都是一輛輛的房車和跑車

我在想是不是全台灣的人口都跑來這了(真的很驚人)

話說我的娘親真的很另類,一上車就馬上去問司機墾丁哪最熱鬧

這時我妹以秒睡的功力已經入睡,綠豆沙則是發呆,只有我那個娘親一整個超興奮

最後一站;墾丁大街啦,一下車就已經看到滿山滿海的人潮了,這還只是下午喔(晚上更驚人)

我們三個一攤攤的看阿看,逛阿逛,因為綠豆媽說逛一圈之後再買比較好

逛沒幾攤,我娘親就要我們一定要買一朵花回去,在這試戴了一會兒倒是

沿途都是打廣告的酒商(我說張先生,明年要不要來阿,有免費喝到爽的酒可以嚐嚐耶)

一眼望去,人潮越來越多啦,樂團和商家都是滿滿的人潮

有一攤燒烤,還放電音,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啥

難道燒烤的食材要聽電音才比較好吃(匪夷所思)

雖說2點才吃午餐,但才吃那一點東西,綠豆妹買了個韓國炒年糕(不錯吃喔)

逛到快尾端時,我們就在這邊停了好久,因為綠豆媽像中好多好多東西

最後綠豆媽的殺價功力實在讓我嘖嘖稱奇,也讓我妹佩服到說:媽,妳是我的偶像

託了我媽的殺價的功力,我跟我妹買了好多比店家開出的價碼還在再便宜更多的價錢

下面這個相框就是我的戰利品啦,超級可愛且具海灘風的相框

越晚越多人,中間車子走的路都快被淹沒了

旁邊的商家圍繞更多的人,是說南灣的人都跑來這逛街了吧

這群帶著喬巴帽子的一行人,我媽真的很好笑還跑去問在哪買

剛好問到的就是小老闆,他自己批自己賣,共有十幾個就帶出來現了(真可愛)

這個老闆一定是學日本的樂團DJ OZMA的主唱的造型

最後我媽說一定要買個扶桑花髮飾,這樣表示有來過這裡

綠豆沙一整個不會戴,亂戴亂夾被老闆娘看到後,被叫去夾了這個造型

連我看到都很驚艷,實在是太好看了,如果再搭配隱形眼鏡和飄逸的波希米亞風或是雪紡紗

我自己就直接先按各1000個讚啦

我媽也想要買個戴戴看,但怎麼戴都覺得像是媒人婆(有相機先拍給我娘親看)

我妹戴這個帽子+扶桑花一朵,真的也是不錯看耶

其中他試戴了牡丹花,真的很像38阿花,後來包走三朵扶桑花(其中一朵給我哥女友)

可惡的老闆娘連殺價都不給殺,我媽是覺得這個還不錯所以就包起來(真不會做生意)

就是他啦,原來熱意幫我戴其實是做生意的手段(哼)

這些都是電音的店家,召來一堆比基尼女郎招攬生意

那些色色的男生看到她們穿這麼少都會藉故跟她們聊天

最後一站來到按摩攤,這個女生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我把他照起來

按個小腿一直尖叫到不行,直跟師父說他不要按了啦

他男友居然在旁邊哈哈不笑,完全是在嘲笑他

不過龜笑鱉沒尾,他男友被按小腿時,臉部表情抽蓄得相當好笑,哈哈哈哈哈

我妹工作很累人,他也來個頭頸肩的按摩,但是我那老爸騙我們說客運只開到八、九點

結果讓我妹的按摩沒有按完就結束,其中這個師傅也很不專心,按就按還在看地上的發票

突然跑去撿還念念有詞的說我的一千萬,拜託你在做生意耶,專心點可以嗎

結果這天我老妹發脾氣,春吶的客運時間一定比平常要多很多的

只是不確定的我們就嚇得趕去搭車了(早知道當初下車就應該問問司機大哥,才不會被我爸騙)

最後以一張比基尼女郎的背影結束4月2日的墾丁大街之行啦(明年我還想來晃)

到了第二天,來到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從小拜到大的廟現在規模超大的

香火鼎盛到每炷香的煙都熏得我眼睛流淚了(有沒有看到金碧輝煌阿)

這就是會算錢的土地公廟的金爐,像是在數鈔票一般

以前都是每個人可以自己體驗的,為了時間關係,都由廟方的人幫忙(只需要把妳的香放定就好)

買大金都會送的餅乾,其實有很多種餅乾可以選喔

但這個洋蔥餅超好吃的,其中我也很愛挑有旺旺的(哈哈哈)

每年掃墓都要包的春捲,最愛的就是魷魚炒,這可是妳們都沒吃過的菜餚喔

超讚超好吃,好像是我阿嬤發明的,大家回來也只愛吃這道(馬上被掃光)

最後我跟我妹也包了四塊回家煎,恩~~~~~~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這兩天一夜的墾丁大街+掃墓好趕阿,超累人的,結果隔天一睡就睡到中午十一點多

TO 北鼻,明年有空我們也一起去逛,真的很像來到國外的FU耶,而且我也可以練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