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好久沒在台東過元宵節了,在北部也只能看靜態的燈會((有點無趣))

台東的元宵節跟別的地方不同,每年都有廟的隊伍掃街,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炮炸寒單爺啦

小時候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拿炮炸他,但其實到現在也一頭霧水

只知道寒單爺是武財神,請寒單爺到店家前炸一炸,可以祈求一年的財運

三言兩語也講不清寒單爺的由來,所以在奇摩知識查了下==>寒單爺的由來

至於炮炸寒單爺的由來也一併請大家自個兒看囉,複製太多會很冗長的==>炮炸寒單爺由來

更清楚的資料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喔==>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很詳細))

原本也沒想說要去看炮炸寒單爺的,可是不經意經過台東縣議會

看到一群人圍繞不知道在看啥熱鬧,愛湊熱鬧的我跟我媽也被吸引過去啦

噹~~是炮炸寒單爺哩,三點開始炸,有沒有這麼剛好,就差五分鐘就三點啦

台東縣議會準備超多箱的鞭炮,準備炸個夠,好像有好幾個哩((沒看到最後不知ㄋㄟ))

第一位上場的寒單爺準備ing((架式十足哩))

這個看似寫真的POSE就讓我匪夷所思了

現場圍觀了大批觀光客和台東縣市民

副議長也來個第一砲,站上去繞行一圈後


被大家起鬨,由議長點燃一串鞭炮往副議長方向丟拉((膽子蠻大的麻))

接著第一位要被炸的寒單爺上場啦,依照慣例先來個繞行一圈後((這位很保護自己的臉蛋兒))

開始丟鞭炮啦

 
 
 

第一位被炸有五分鐘之久,丟在她身上的鞭炮超多串的啦((有影片有真相))

但站在很前面的綠豆沙面罩沒戴,拍的時候抖個不停((鞭炮一度炸到我的頭和腳))

最痛苦的是那鞭炮味實在很難聞,有點快要窒息了我((但還是錄不停阿我))

被炸完的這位寒單爺準備下來囉

第二位準備中啦((我只能說這位比第一位更勇,臉都不遮的))

從頭到尾我看他勇的很,挺著身體讓鞭炮炸((先生!!我隔著衣服被炸到都痛了耶))

 
 
 
 

炸完兩個後,你們看這地上的鞭炮灰有多厚,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啦,後面緊接著第三位寒單爺登場啦((準備中))

第三個被炸的寒單爺也是沒在怕的勒((請各位欣賞影片啦))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拍,我的心臟也是繃繃跳個不停((手抖的哩))

 
 
 
 

前三位寒單爺都被炸了之後,受不了鞭炮味的綠豆沙和綠豆媽決定回家了((呼吸困難阿))

詞窮了我,只知道後面還有幾位寒單爺要被炸,因為走時聽到隆隆的炮仔聲

這第二個被炸的寒單爺笑得開心的哩((看見沒,他皮開肉綻,褲子也破了))

可以想見丟到他身上的鞭炮串有多多了吧

三點半離開時還是這麼多人((因為炮炸寒單爺還是繼續持續中))

下午一點在一家銀樓據說炮炸了40分鐘之久哩((有炸有保庇阿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