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1今天是愚人節,也是綠豆沙要去日本玩的第一天喔,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出門了,凌晨四點30分我就起床了。

請專人接送我們到機場後,開始在機場裡面晃阿晃的,後來找到我們的導遊後。就開始通關囉,因為護照在他那邊!坐著長榮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到日本KIX機場,因為自己本身行業都跟空運有關,以前都只是聽或是幫客戶安排國際段運輸,這時候自己親身來到日本KIX機場,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第一站

清水寺

座落於東山的中心,其擁有造型獨特的『清水的舞台』,是個莊嚴又雄偉的木造結構建築,由巨大的木柱支撐著,從峭壁上伸展出去,在此俯視京都城街,勾勒出千年古都典雅的風貌。 清水寺起源於八世紀末期。現在的建築物是1633年的再建,正殿是國寶,主佛是一面觀音菩薩的木像。清水寺在歷史上,宗教上都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廟門前城鎮附近的自然環境保持得很好,從寺內展望京都市街特別漂亮。 這時導遊正在幫忙介紹清水寺的祭典呢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熱鬧非凡。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地主神社內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總之,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花季少女之心

寺內最為著名為【清水舞台】木造舞台,不論春季的櫻花,秋季的楓景都十分誘人,清水舞台在大廳前方唯一未用一釘,靠著139根木柱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大殿所供俸面十面千手觀音平常無法見到,33年才公開一次。據說舉凡從舞台及姻緣石走過一遭者,除可健康長壽外更可締結良緣。


 

說到這張綠豆沙就氣,你看我幫我北鼻拍的櫻花跟他,一整個垂下來的櫻花跟他,不覺得很美嗎,只是我在用多圖併貼時,格子選錯所以北鼻只剩下一顆頭,但是怎麼說都比下面左邊算起來第二張我北鼻幫我拍的好很多,拍了三次還是這樣,真是氣極敗壞了我。


 

最後在清水寺晃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後,就在門口買了天婦羅和包子結束我們在清水寺的行程,但是其實也是走馬看花,因為根本也是匆匆忙忙的。下次我還要再來,一定喔!你說是不是北鼻。

後來晚上到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吃豆腐鍋,哇~~~日本的米飯好好吃喔,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難怪日本人都愛吃飯,綠豆沙終於可以體會了。


這裡是八阪神社的夜景,導遊帶著我們於吃飽喝足後來這裡走走,這時候的晚上冷到一個不行。當天晚上這裡都有ㄧ堆居酒屋和攤販,好多日本很道地的小吃都沒法吃,因為都吃飽了!又是一個殘念DESU。只能說自助才是王道!


晚上的櫻花,日本政府都有設燈光,因此晚上看起來好像火樹的感覺。


 

第一天回到飯店後,一進到房間,我的媽呀!怎麼每一個東西都非常小巧可愛,房間也是特別小,尤其是浴室。

穿上和服的綠豆沙很愛學日本人的90度彎腰鞠躬,實在是太好玩了!(這樣走了一天,也吃了一天,綠豆沙超累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