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淡水之行,就在11月3日敲定了,每次要去,卻因為一些事而作罷,一延再延,就到了11月了。這天我們到了三點才出門,比以前出門的時間足足晚了兩個小時,因此推算一下,我們抵達淡水應該也是下午五點多了,因為我們整段都要搭公車,不僅省錢也比較方便不用一直換車。一開始坐著公車來到台北火車站,巧遇周董的簽唱會,由於沒有看過他本人,因此走向前去想要一睹他的真面目,恩~~跟電視上差不多,看了之後也沒啥感想。就跟著北鼻進去微風"食尚"的美食大街,走進去真的跟本店的風格差不多,走的是高貴路線,室內燈光都跟復興本館差不多的感覺,每家店面充斥著一堆的人潮,尤以那個甜甜圈的店,人潮排到要等兩個小時的線。真的是為了吃,再等也沒關係。晃了一圈之後,其實發現有很多商家還沒有開幕,如果全部開幕的話,微風食尚大街就真的是各國風味都有的地方囉。一下樓梯,來到我曾經來來回回淡水台北火車站的站牌。等著淡江大學的校車:淡大----北門。等了十五分鐘,車子終於來了。一路上開往淡水的車子很多,路上小塞了一下,因此到了淡水捷運站都已經快五點半囉。
 
走在英專路上,昔日的回憶全部湧現,真的是好久一段時間沒回來了。到了唱片行門口,北鼻脫口而出我最愛的"Backstreet Boys"出新專輯了"Unbearkable"(翻成愛無敵)。二話不說當然走進去看,因為我居然不知道這個消息,真的是太糟糕了,北鼻一直在我旁邊喃喃自語:我抓歌給妳就好了,不用買了,這時我反駁他,怎麼可以阿:新好男孩的一定要買正版專輯。一上前就跟店員說我要買這個,店員告知我有兩種版本,一個是多兩首歌,另一個是少兩首歌,但我覺得差別不只有這個,我買的感覺是國外進口的,完全沒有中文翻譯的歌詞本,感覺也不花俏。但更大的差別就是價錢也有不同,有付中文歌詞的只要408,但國外版居然要448。當下就決定買有16首的那個版本。買下的時候,真的超開心,他們也已經有兩年多沒出新唱片,終於終於又出新專輯了,但是衣架子Kevin不見了,是單飛嗎?不管了,晚點就會知道了。
 
就這樣晃阿晃來到了水老街,一個我逛了四年也不覺得煩的地方,看著一樣的景物,變的也只有商家,感觸真的好深阿!走著走著,看到甚麼就吃甚麼,看到甚麼想逛的店都進去逛,最後北鼻說他想要吃阿給,但大家都說真理那邊的比較好吃,而那邊因為離這太遠,只能到老街還算好吃的店品嘗一下,帶北鼻來到這家店,果然人山人海,找到位置還是偏僻的二樓角落,這時為了打發時間,就跟北鼻玩起自拍,也娓娓道來我大學二年級上學期時,為了吃好吃的阿給,跟同學五六個騎著摩托車到真理的老店,之後回學校還被老師捉包被數落,這是因為大學時的我成績是真的不錯阿,當然給老師的印象就會比較深。說著說著我們的食物呈上來了,阿給、炒麵、淡水魚丸湯,炒麵太爛,感覺很噁心,如果是點炒米粉應該比較好,無奈北鼻不愛吃米粉,只好吃著爛糊糊的炒麵。看著北鼻吃飯,總覺得東西都超好吃的,而且他吃的都很滿足,果真是一隻小豬。
 
結束了晚餐,走在金色淡水的老街河隄,路邊一堆街頭藝人,看到一攤老早就有的幫人畫畫的攤子,就趨向前去看,老闆正在為一對情侶化Q板的彩色漫畫,哇塞!神韻超像,畫的真不錯,因此拉著北鼻說也要畫一張,北鼻以為我是今天心血來潮才要畫,但是我可是從我是學生的時候想要畫了,只是沒人陪我。現在終於有機會了,當然不可以放過阿。等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這時圍觀的人潮好多喔,害我跟我北鼻害羞的不敢亂看別的地方,只好一直看著老闆,這時連圍觀了人潮直說畫的跟北鼻他本人好像,害的北鼻的臉突然脹紅,真是太有趣了啦!。十五分鐘過後,成品出現了:一看有點不像,但看久了,真的蠻像我們。各位看倌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