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JPG

生完EMI快三個月才有空來除除草,我都快忘了我有部落格這回事,其實在月子中心可以更新的

BUT一整個就是懶惰咩,而且大家都說要多休息不要常坐,不過想想我坐著看電視的時間頗多的

現在想起來非常後悔,因為屁股變的超大的阿,所以奉勸還沒生產的媽咪棉,千萬要多躺才不會腰酸和屁股大

首圖先放我女兒EMI第一天出生洗澡的照片,這張也是把拔最愛的也是目前一直放手機封面的照片

(交往以來到結婚從沒放過我的照片,一下子就變心放這麼小的女人真的是太OVER了><)

不多說先來回憶一下1/30那天生產的過程,雖然過了快三個月,但我還是記憶猶新ㄚㄚㄚ

E1.JPG  

今天1/30是除夕,本來前一天就跟我媽說好要去土地公廟拜拜

所以前五六天我買了一大堆的零食想趁還沒生之前多吃點<零食之多嚇到我阿姨>

整個沉浸在要準備過年的期待中,但誰也沒想到EMI寶寶等不及要來到這個世界了

1/30的凌晨一點多,我醒了,一直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接著兩隻腳開始痠

痠到好像是MC要來的前兆,當時我以為是懷孕後期會有的徵兆也不太理會

到了凌晨兩點,肚子開始陣痛,那時我也不太確定那個痛就是陣痛,以為是吃壞肚子

可是陣痛的間隔越來越短,開始覺得不對勁,才驚覺該不會是今天要生吧!!!!!!!!

我還沒過年捏!!!!!!!EMI怎麼會這麼迫不及待,我不想在診所過年阿,一直良性勸說要她不要這麼早出來

乖乖過完年在預產期2/4出來才是乖寶寶,誰知道EMI不知道是不是像把拔的個性,完全不甩我

兩點開始我就用之前下載的陣痛APP來計算一下時間,到了凌晨2:26分突然有尿意

上完廁所擦擦的時候發現有血,當下OS:不會吧!!!!!還真的選除夕要來報到喔

媽媽不想生小龍阿,媽媽想生的是小馬阿。回到房間後想說上個FB跟我ㄤ報告一下

沒想到他居然還沒睡,真不匱是夜貓子>< (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點有點慶幸我ㄤ那時還沒睡)

FB趕緊告知我ㄤ我落紅了,還有陣痛不斷地襲擊我,可能快生了!!!!!

我ㄤ非常緊張地說要我跟女兒商量一下不要那麼早出來,因為除夕他要值班多攢點尿布奶粉錢

可是沒得商量阿,從兩點的陣痛我忍到四點,打電話給李木生診所,護士要我再觀察一個小時左右

若陣痛還是繼續就可以準備到診所待產了,於是我不斷地忍耐越來越強的陣痛,

隨著強度越來越強,我記得我當時一直抱怨說:牛奶你很奇怪捏(很愛牽拖的媽媽無誤)

終於五點一到我馬上叫醒我媽,55688CALL計程車,20分鐘一下子就到診所啦

立馬衝到五樓,護士馬上叫我脫掉衣服換穿診所的衣服也順便幫我做了內診,GOD!!!!!!內診超痛的!!!!!!!

當下也只不過開了一指半,當下被問了要不要打無痛,原本不打的我還是很孬的打了無痛

麻醉師天都沒亮就被叫來診所啦,立馬幫我打了無痛後,突然黃小姐我好像來到天堂一般超開心的阿

打無痛一點都不痛阿!!!!!!到底是誰以訛傳訛說會痛,切!!!!!嚇唬人阿

陣痛感消失了,被請出產房到外面走到休息待產,沒辦法昨天聽說就接生了八個小嬰兒

病房都客滿了,外面休息室一個小時要價70元,想說也好幫老公省錢

此時張先生已經從林口趕到李木生診所,我妹妹也接著一起到啦,帶來自製的吐司

痛感消失,此時肚子居然餓了,不過怕吃太飽生產時會全部吐出來,所以只吃了幾口暫時止餓

適逢除夕,只好讓媽媽和妹妹先回家拜拜有一點過年的感覺,留下張先生陪我

這天我跟張先生幾乎都沒睡,除夕要值班的他,只好跟同事換班啦

同時間我們一直良性勸說牛奶寶寶,一定要今天出生阿,不然把拔就要回去上班啦

這時候無痛的藥效已經消失,又請了護士來幫我再注入麻醉藥,注入的同時護士又再內診啦

早上10點多也只開了兩指,為了不讓把拔錯過牛奶寶寶的出生時刻,我馬上開始做蹲下的動作

此時麻醉藥效已經開始發酵啦,兩隻腳完全無力需要扶著床才不會摔倒

做沒幾下我又躺回床上,開始跟我ㄤ聊天,不知不知道都過了12點,肚子越來越餓

只好出動我ㄤ去買東西讓我先解饞,誰知道麻醉藥效開始失效啦,陣痛感越來越明顯

等護士的時候只能一直不斷地深呼吸,我ㄤ回來時帶來小七的零食菜圃餅

深深記得我陣痛的時候,張先生站著看我一邊餵我吃東西一邊要我忍耐 (還由上我下看我要我忍耐還一邊吃零食)

我只記得我一直念:不是已經按了很多次鈴了嗎,怎麼都還不來加麻醉藥

張先生一直不斷地安撫我,但完全無效阿,痛史老娘我了阿,現在想到張先生那時候的表情超想揍他的

後來眼淚不爭氣的流出來,也一直不斷地在床上掙扎,此時終於看到護士來啦

整個超開心,但誰知道護是沒帶麻醉藥來加,而是在做第三次的內診

這時候是12:38分左右,已經開四指,護士內診完馬上說要進產房生了,沒辦法打無痛

這句話有如晴天霹靂般震醒黃小姐我阿......在進產房前張先生打電話回嘉義給婆家說我要生了

一直在那邊耗時間,讓急性子的護士氣炸了,後來不等張先生一起進產房就把我帶進去啦

<<後來想想:張先生幹嘛不事後再打電話呢?!讓人家等很久才看到他也進產房,超想飛踢他>>

將近12:40分躺在產檯上,我的心情只有害怕來形容,隨著陣痛越來越急促,我越來越驚慌

看著護士手腳俐落的準備生產的東西,接著我看見毛醫師進來啦,毛醫師安撫我再五分鐘左右就要生了

當時心想真假的!五分鐘!真的那麼快就會生了嗎?!

毛醫師接著對我說甚麼時候要用力和呼吸,後來我看到張先生已經著隔離衣帶著相機走進來了

看到我ㄤ後,突然不那麼害怕了,我只記得毛醫師在我下面處理,好像打了抗生素(因為我乙型鏈球是陽性)

接著要我陣痛來時要大口呼吸後頭要抬起來,像大便那樣用力,因為一開始用力不對

只好出動張先生把我扶助頭,誰知道護士居然站在梯子上用力壓我肚子,超級痛的

一度我真的不想生,還一直說我好痛腰也好痛,結果護士好理智的對我說你的要是痠不是痛 

還說:接生的意思是我們接,但生的是我,若我再不好好呼吸和,小bb會不能呼吸的

聽到一整個超害怕的阿,還好耳邊聽到毛醫師對我說再用力兩下就會生了喔

此時為母則強,使出我全身的力量按照醫師的方法,沒幾分鐘聽到護士長說了頭過身就過後

小牛奶來到這個世界上啦,媽媽我只感覺到下面有東西滑出來,還在恍神中就是

過了三秒聽見超宏亮的哭聲,毛醫師如上圖抱牛奶到我們面前,只看到小牛奶滿身是血狂哭

媽媽我用雙眼掃描牛奶的四肢,心中大石放下,是健康的小寶寶阿,張先生立馬在我額頭獻上一吻(羞)

結果張先生一整個還在恍惚,後來是聽到他有按一聲快門就被那位很兇的護士請出去了

小牛奶出生沒幾分鐘,下面就滑出胎盤,因為好奇心瞄了一眼,還真像我吃的豬肝

不過我還是很愛吃豬肝的,不會因為這樣就被嚇到滴,張先生被請出去後產房剩下我和毛醫師

隔壁還有一位張先生大學時的老師正在幫一位產婦剖腹,

只聽到隔壁醫生對我說正在剖腹的媽媽聽到我的生產過程後,感動得哭了

噗!!!!!!!汗顏了我,一整個還在狀況外阿我不瞞大家,原來我剛剛好像生了個小孩這樣

反正後來就是毛醫師幫我處理下面傷口,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不過因為我很快就生了,毛醫師一直問我都做啥運動,就飛輪呀

就從頭到尾不間斷地一直騎飛輪,所以呼吸和用力都相當正確

聊到一半,有位護士突然手中抱了一個小孩出現在我左邊

聽著她對我說這是妳女兒喔,我看了一眼有被嚇到的FU (怎麼像個小老頭阿!!!!!)

然後護士又迅速的突然不見了,此時聽到那個兇巴巴的護士抱怨張先生一直想闖進產房,讓我直問是不是溫ㄤ

害的我笑翻天,後來還是毛醫師幫張先生解圍說是他平常血管栓塞做太多,職業病很嚴重

兇巴巴護士直說那應該相信我們的專業阿,我只能說等妳當父母後妳就會知道啦

不過別的把拔是害怕進產房,溫ㄤ一整個想勇闖產房真得很逗趣是不

後來還跟我抱怨是李木生他們的產房動線不良,是有沒有那麼愛牽拖

處理完下面的傷口,黃小姐我全身不停的顫抖發冷,還水腫又披頭散髮像瘋婆子

被推出來回到我一開始待的待產區,結果獨留我一個人在那邊超口憐的阿

幹嘛不放溫ㄤ進來陪我啦,把他眼睛矇住帶進來就好啦,害我一個人怪口憐

又餓又渴還偷吃張先生的零食,後來才知道要兩個小時排氣後才能進食(噗!!!!)

最後到了三點多才請護士長幫我叫張先生進來扶我去尿尿,老娘我一整個只要一動血根本用倒的

看到溫ㄤ一整個好溫暖,溫ㄤ非常有良心的對我說:妳好棒,謝謝妳。聽得我小鹿亂撞

然後他第一個就打電話給鴻偉說他當爸爸了,溫ㄤ還千交代萬交代鴻偉一定要讓他的老婆運動才會生的快

鴻偉應該很尷尬吧在那一頭,哈哈哈!!!!!!反正張先生一直沉浸在她當爸爸的喜悅中

E2.JPG

就是這位小姐,我女兒阿,一出生就會眨眼睛說揪咪喔

是不是小老頭一位阿,好啦!!!!!我是壞媽媽說女兒壞話

 E3.JPG

一出生不乖乖睡覺就一直吃包著她的毛巾,後來驚覺不是食物就大哭

吵醒隔壁好幾位正在熟睡的小嬰兒,真是太好笑了這個是

要不要這麼塞口甲,不過我的小牛奶體重出乎意料外的小才2740克

我說這個超音波也太不準了吧,害我以為我女兒有超過三千,好傷心阿!!!!!

不過大家都說她好秀氣,媽媽聽得很開心,雖然她是個小不點

E4.JPG 

一整天除了偷吃零食和吃了一片我妹做的吐司外,晚上七點多才進食這一盤

李木生的月子餐點可是非常有名的阿,果真很彭派

是李木生的老婆監督的當然好吃阿 

E7.JPG

晚上被護士叫去嬰兒室說要教我怎麼幫小嬰兒洗澡,結果因為有訂月子中心的關係

所以媽媽可以很偷懶得等一個月後再學,哇哈哈哈!!!!!!!!

只能說我的小牛奶真的很小一隻阿,但是好可愛 (在媽媽眼中就是最可愛的寶貝)

E8.JPG                                                                                                                                               

被包成寶特瓶,洗澡從頭到尾一直哭>//////<,只有穿衣服才不哭 

E9.JPG

 

最後護士幫我跟我的牛奶拍了第一張合照,媽媽一整個很虛又水腫

傳給把拔後一直被笑呆,把拔還說她真的呆,怎麼會有這麼壞心的把拔。

以上就是我生產的紀錄啦,說實在其實好多還想寫,但是有個小BB一直哭哭

媽媽只好一邊安撫一邊寫BLOG記錄這一點一滴的回憶阿,好珍貴阿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