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JPG 

前幾週在李木生的唐式症報告出爐,因為年紀的關係

我的百分比是1/9655,整個就是不需要再做羊穿的檢查

可是窮緊張的拔拔因為職業病驅使的緣故,擔心這又擔心那

每天都說給嘛嘛聽,搞的嘛嘛超緊張的也開始擔心起來了

於是還是鼓起勇氣去做了羊膜穿刺,這類檢查的第一把交椅莫過於柯滄銘醫師了

因為柯醫師太過搶手了,又我們只有週六有空,在報告須得等2個禮拜的前提下

且小寶寶週數不得超過21週,我們只好一大早到診所現場排隊掛號啦

這天是8/31,週數來到17.4週,兩個禮拜報告出來也不過19.4週所以很安心

本以為七點來排隊我一定是第一位阿,沒想到前面已經有四位拔拔拔的頭籌了

這時候北鼻也從林口趕來台北一起陪我,我一直跟她說我一個人ok的

但貼心的北鼻還是跟別人換班陪我一起來做羊膜穿刺

K2.JPG

8點30分鐵門拉起,大家依序排隊進們抽號碼牌

因為也有網路掛號的人,所以我抽到的號碼牌是8號

非常吉利的數字,也因為很前面的號碼,所以檢查並不會耗很久

八點多,牛奶拔拔帶著我的早餐來囉,吃著早餐填寫著資料就開始等待啦

九點多左右就被叫進去看診區啦,本來不怕的我居然開始擔心了

畢竟來之前爬文過好多文章,這個檢查的文章有好有壞的蠻多的

加上第一次做這個檢查,還有個窮緊張的拔拔說這道那

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對著牛奶說,媽咪要去做羊膜穿刺囉,妳明天要躲好喔

K3.JPG

進到檢查室前,護士有為我們解說抽羊水檢查的項目

羊穿一次是8000元大洋,若要再做更精密的晶片,就要再加18000大洋

本來只是單純做羊穿的,最後連晶片也一起做了,不到兩小時26000大洋飛了XDDDD

進到檢查室後,躺在檢查台上有一種待宰的羔羊的FU

做晶片必須抽取兩管羊水,所以必須提早跟醫生說,其實我們也是臨時要加做晶片檢查的

柯醫師會用超音波輔助來進行這一項檢查,非常有經驗的柯醫師一看到牛奶就說是女兒啦

果然老經驗就是老經驗,而我一整個就是又再看抽像畫那樣摸不著頭緒

K4.jpg

牛奶寶寶這週差不多250公克

K5.JPG

這一張最清晰的可以看到他的肌椎,還有她大大的一顆頭

K6.JPG

這是四個多月的肚子,相較其他媽媽的肚子,我的肚子偏小

牛奶拔拔就對醫生說我一直在抱怨肚子怎麼那麼小

柯醫師和護士看了之後就說這樣保持很好阿,肚子大小跟寶寶大小無關

K7.JPG

然後要我深呼吸後,不知不覺就被刺了一針進去肚子裡了

之前爬文說很痠,可是我怎麼覺得是痛的感覺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K8.JPG

K9.JPG

我們家牛奶還真的躲在左邊

K10.JPG

抽羊水持續進行中

K11.JPG

超音波上看到針頭

K12.JPG

接著醫師和護士將針管塞好開始抽羊水

K13.JPG 

很清晰的針頭在牛奶的地盤上吸取她的羊水

K14.JPG 

一管抽好後

K15.JPG

接著再下一管

K16.JPG

此時看到我們牛奶居然超大膽的想去摸針頭,這小妞實在是太調皮了

K17.JPG

其實整個抽羊水的過程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K18.JPG

然後整個臉圓滾滾的黃小姐拿著兩管戰利品羊水硬要拍照留念

K19.jpg

這就是我後來加做的ISCA細胞基因體晶片分析

整個就是貴鬆鬆的檢查,我們的錢錢就這樣飛了

不過為了牛奶,花這些錢是值得的,誰叫牛奶是我們的珍貴寶貝呢

K20.JPG 

窮緊張大師牛奶拔拔,一直要我休息很久才能離開診所

一直怕我的肚子會破洞有羊水跑出來,後來在他的堅持下休息20分鐘才離開

這天我們在晶華要參加一場說明會,所以順便來到雙連站的文昌廟拜拜祈求北鼻的專科考試順利

畢竟:有拜有保庇,心誠則靈,不過說貞的敗只是安心,靠的都是自己的實力

K21.jpg 

說明會前先到MOS吃午餐

這場說明會本來聽的好開心,最後卻因為很多原因不能成行好心酸

K23.JPG

晚上來到LA PASTA吃晚餐,這家是位在中山站的分店

我妹也沒事,順便把他叫出來一起吃晚餐

K22.jpg  

店內非常寬敞,用餐環境很舒適

K24.JPG 

MENU是綠色系

K25.JPG

餐前麵包

K26.JPG

K27.JPG

K28.JPG 

牛奶拔拔的鯷魚義大利麵,這道還不錯吃喔NT$180

K29.JPG

K30.JPG

K31.JPG 

我點的松阪豬寬麵NT$200,總覺得這道跟鯷魚那道比起來

鯷魚口味的比較好吃,此時牛奶拔拔就會說吃碗內看碗外

每次都這樣,真是壞習慣

K32.JPG

K33.JPG

K34.JPG

加點的總匯PIZZANT$200

K35.JPG 

我妹的泰國海鮮燉飯,這道還真的蠻好吃的柳NT$280

K36.JPG

K37.JPG 

最後店家居然一度忘記我們的炸花枝,前菜居然變成最後一道也太跳TONE了

這盤好像是NT$100還是NT$80,我忘記啦!!!!!!!!

後記:因為這天抽了羊水,牛奶拔拔千交代萬囑咐要我一定要買防水膠帶貼著洗澡

因為他怕抽羊水的那個孔會感染,可是我問醫師和護士她們都說不用阿

果然當了爸之後的張先生,變成一個窮緊張的拔拔了,內建父愛比我還要深厚

懷女兒有差阿有差,牛奶阿牛奶,這個都不聽話的拔拔就靠妳牽制啦。

跟張先生兩人煎熬兩個禮拜後,陸續在9月11日和12日收到柯滄銘婦產科的簡訊啦

牛奶公主確定的確是小公主一枚,染色體正常且高階貴鬆鬆的ISCA晶片檢查也都OK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啦,是說好像還有一種透過血液檢驗也可以測唐氏症

不過另一種的檢驗精確度是95%,看來似乎還是沒有羊穿的99%來的高

雖然羊穿有風險,但是為了小寶寶的健康,整個就是花錢買心安阿阿阿阿阿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