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8.jpg 

7/27 我們家牛奶已經12.4週啦,拔拔終於有時間可以一起來產檢啦

這天要做的檢查是頸部透明帶的篩檢

孕期11~14周做此項檢查,即可早期得知胎兒是否為罹患唐氏症的高危險群。

主要是以超聲波來看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如果厚度大於2.5(或3)以上,

胎兒罹患唐氏症的幾率就會較高,這時醫師會建議准媽媽再做一次羊膜穿刺,來看染色體異常與否。

M19.jpg

這天是台大的醫檢師高妙玲做的,一直覺得還好北鼻有來

因為高妙玲醫檢師有時候講的醫學術語我都聽的霧煞煞

而我家北鼻整個跟高醫檢師卻聊的很順很開心,北鼻今天就是一整個沉浸在他要當爸爸的喜悅中

這天我跟北鼻誤聽超音坡上照到的三條線以為是男生(男生的生殖器+兩顆蛋)

當下害的媽媽好失望,因為媽媽從知道懷孕開始就一直認為是女寶寶阿(這篇會告知原因)

現在醫師都不會告訴準父母寶寶的性別,除非到夠大已經非常明顯,不然都是絕口不提(政府規定)

牛奶拔拔知道嘛嘛很失望,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嘛下一胎生女兒就好啦

然後我就問那牛奶可以穿女裝到兩歲嗎?牛奶拔拔頓時臉上三條線!!!!!!!!!!

M20.jpg

M21.jpg

這天檢查頸部透明帶是正常的,當天因為怕攝影拍照會讓醫檢師很為難(畢竟螢幕貼著謝絕攝影拍照)

所以當天帶了相機卻一直都沒拿出來,事後才知道只要尋求醫生的同意是可以拍的

因為我只是要做我的懷孕紀錄咩,又沒有要做其他用途呀,然後一直捶心肝悔恨當天沒拍照><

還好有給四張超音波照片讓我看看我們家牛奶,無魚蝦也好咩。是拔拔嘛嘛太呆了XDDDD

M10.JPG

因為頸部透明帶是正常的,一個月後我們又遵照醫師指示來定期一個月的產檢啦

這天是8/24,我們牛奶寶寶長大變成16.4週啦,也夠大到性別可以揭曉啦,一整個超級期待的

M11.JPG

毛醫師都會先照頭部講解一下,北鼻有職業病一整個擔心我們小牛奶,畢竟他檢查做多看的也多才會這麼擔心

毛醫師宣布說是正常的,但張先生還是擔心超音坡也是有照不出來的問題XDDDD,說的麻麻一整個更緊張害怕

M12.JPG

這天牛奶拔拔照相模式給我弄到冷色調,結果我們家小牛奶一整個變的好冷感的FU

M13.JPG

M14.JPG

上兩張好像是腿吧,麻麻每次看超音坡都好像再看抽象畫,完全不知道醫師在照啥XDD

M15.JPG 

前一天就跟我們家小牛奶溝通要把小臉打開讓拔拔麻麻看

每想到牛奶太害羞了阿,又用兩隻小手遮臉,完全不給看

M16.JPG

喬了喬位置後終於比較配合,但捉出來的這張影像好像外星人喔><

M17.JPG  

最後要再好好看他時,她不爽就讓手把臉全遮住了阿

這天毛醫師一邊照超音坡一邊公佈性別說:85%是女生,黃小姐當下整個想灑花轉圈圈了阿

牛奶拔拔知道是女生後,身為爸爸的擔憂就一直不間斷,怎麼個不間斷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哈哈哈

至於先前提到為什麼牛奶麻麻我一開始就確切知道牛奶是公主

這個原因要將時間拉到今年的4/13那天,我陪著牛奶拔拔到某座深山拜玄天上帝

從這座山爬上去又從另一座山下山,下山後經過一間很大間的天公廟

這時候想說也在去拜一下祈禱張先生的考試順利,有拜有保庇

這間天宮廟裡面有送子觀音,當黃小姐拜到送子觀音時就誠心的跟觀音娘娘求一個女寶寶

當然求女寶寶的前面有但書,事後想一想只是沒想到在黃小姐和張先生都還沒完成終身大事前

這一個寶貴又寶貝的小生命就來找我們了,我跟張先生很感恩,張先生直說牛奶來的時間很棒

一直說她想當爸爸很久了(不過為什麼我都不知道你想當爸爸很久了(摸下巴!!!!!!!!!))

ANYWAY,真的很謝謝註生娘娘送給我跟張先生的這一個大禮物,俗話不是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