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5.JPG

自從知道自己懷孕後,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個月後的7/6再次回到診所已經是要領媽媽手冊啦

黃小姐這次還是隻身一人,因為張先生回老家去了,第一次正式產檢覺得超級興奮的,

因為又要去看我們的寶貝啦,一個多月後的他不知道又變化成甚麼樣子了

黃小姐以為這次還是要做陰道超音波超害羞的

還好護士有跟我說10W以上都直接做肚皮超音波(不過我不是只有9.4週嗎???)

毛醫師熟練地在我肚皮塗上一層潤滑劑後,就開始在我肚皮照啦

看到了嗎?!我家的寶寶已經茁壯成2.94CM的小胎兒了

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喔,小小的手就像是一直揮舞著跟我SAY HELLO

之前像似綠豆般大小的胚胎居然長這麼大了耶。生命是不是真的好其妙是不

M6.JPG 

 除了既定的超音波檢查外,還做了抽血SMA的檢查

透過抽血來檢驗有無隱性的遺傳疾病,還順便幫我做了一次地中海貧血的測試

不過早在報告出來前我就跟毛醫師說過我三月就在北醫做過啦,所以我知道我一定是阿

M7.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冊,整個升級了阿我

M8.JPG

最後因為脹氣+想吐卻吐不出來+睡不好==>只好求助毛醫師開藥給我吃

M9.JPG 

這樣下來2800大洋就飛了,產檢真的非常的不便宜阿><llllll

第一次正式產檢•領取“孕婦健康手冊”•做各項基本檢查

每位准媽媽在孕期第12周時,都正式開始進行第1次產檢

由於此時已經進入相對穩定的階段,一般醫院會給媽媽們辦理“孕婦健康手冊”。

日後醫師為每位准媽媽做各項產檢時,也會依據手冊內記載的檢查項目分別進行並做記錄。

查項目主要包括:


1. 量體重和血壓===>這時我的體重從年初就一直史命巴著52公斤不動

2. 進行問診:醫師通常會問准媽媽未懷孕前的體重數,以作為日後准媽媽孕期體重增加的參考依據。

整個孕期中理想的體重增加值為10~12公斤。

3. 聽寶寶心跳:醫師運用胎心音監視器來聽寶寶的心跳。

4.驗尿:主要是驗准媽媽的糖尿及蛋白尿兩項數值,以判斷准媽媽本身是否已有糖尿病或耐糖不佳

、分泌胰島素的代謝性疾病、腎髒功能健全與否(代謝蛋白質問題)、子癇前症、妊娠糖尿病等各項疾病。

5.身體各部位檢查:醫師會針對准媽媽的甲狀腺、乳房、骨盆腔來做檢查。

由於骨盆腔是以內診方式進行檢查,為避免過於刺激子宮,所以,醫師會讓准媽媽平躺在診斷台上,

以手來觸摸准媽媽腹部上方是否有腫塊。若是摸到腫塊,就要懷疑是否為卵巢腫瘤或子宮肌瘤,

但大部分以良性腫瘤居多。

6.抽血:准媽媽做抽血檢驗,主要是驗准媽媽的血型、血紅蛋白(檢視准媽媽貧血程度)、

肝功、腎功及梅毒、乙肝、艾滋病等,好為未來做防範。

7.檢查子宮大小:准媽媽從孕期第6周開始,子宮開始逐漸變大;到了孕期第12周時,

子宮底會在恥骨聯合的上方;到孕期第20周時,會跨過骨盆腔到肚臍位。

因此,從孕期20周到35周,醫師為准媽媽從恥骨聯合的地方到子宮底所量出的公分數,

可大致等於為胎兒周數。此周數也可作為胎兒正常發育與否的依據,

通常會以±3公分來做一推斷,即小於3公分,代表胎兒較小;大於3釐米,代表胎兒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沙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